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悉尼宣布成立工作小组因应外国干预威胁

京港台:2019-12-2 21:55|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悉尼宣布成立工作小组因应外国干预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018年10月21日摄于悉尼。 AAP/Chris Pavlich/via REUTERS

  作者: 瑞迪

  围绕中国间谍渗透威胁近日在澳大利亚再度升温之际,澳大利亚政府总理莫里森2日宣布组建工作小组,以因应威胁国家利益的外国干预。莫里森宣布此项措施并未点明是否针对某一国家。

  该工作小组将与各个情报部门合作,尤其是加强负责内部安全的联邦警察与负责对外安全事务的情报部门的合作,以便发现,并采取措施,应对外国代理人。

  莫里森宣布此消息时,并没有提及中国,只表示有来自多种不同渠道的外国干预行为,而构成的威胁也在变化中。但今年9月辞职的前澳洲反间谍部门负责人Duncan Lewis 此前曾指控北京试图通过间谍和干预手段,控制澳大利亚政界。

  澳大利亚政府此项决定恰逢最近一周,一位名为王立强的人自称曾是中国间谍,他在澳洲需求庇护,向澳洲情报部门及媒体披露中国有在香港(专题),在台湾(专题)和澳大利亚的渗透及干预活动。而澳大利亚有关部门近期也正就一名墨尔本商人展开调查。此人涉嫌被中国有关方面雇佣,试图参选澳洲议员,在议会安插间谍。

  中国政府近日则针对这些消息做出反驳,称某些澳洲政治人物及媒体编造谎言。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