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20亿打造9艘核潜艇 美海军公布史上最昂贵订单

京港台:2019-12-4 18:31| 来源:看看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20亿打造9艘核潜艇 美海军公布史上最昂贵订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本周一公布了史上最昂贵的一份订单合同,将斥资220亿美元一口气打造9艘最先进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以巩固美国海军的传统优势,并应对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力量。

  

  美国海军宣布,这份巨额订单合同是与美国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署的。根据这份合同,9艘全新升级版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将在2019年开始建造,此外还包括追加订购1艘核潜艇的选择权,这意味着合同总价值将超过240亿美元。

  

  美国海军目前装备有三款攻击核潜艇,包括弗吉尼亚级、海狼级和洛杉矶(专题)级。弗吉尼亚级2004年开始服役,是最先进的一种安静型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装有巡航导弹和鱼雷,适于深海反潜战和近海作战以及情报搜集等,一次任务可在水下航行数月之久,美国海军目前有18艘正在服役。

  

  升级版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据说在吨位和尺寸上都比现役的更大,新版的吨位将高达1.02万吨,而原来的仅有7800吨,长度则为140米,比原来的要长35米;最大的不同就是安装4具大型导弹载荷器,以提高“战斧”巡航导弹的攻击能力,每艘核潜艇携带战斧导弹的能力将从12枚提高到40枚,打击能力骤升230%,大幅提升作战威慑能力。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声明,9艘升级版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将于2025年到2029年交付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潜艇项目执行官大卫·戈金斯少将称,升级版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将是潜艇更新换代的一个巨大飞越。美国参议院杰克·理得还称赞升级版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为“无法抗衡的威慑”。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作战主任卡尔·舒斯特说,这份巨额合同是对“日益增长的中国军事力量的最新回应。”他还称,美国并不是将中国视为敌人,但“中国的行动值得关注。”

  

  美国印度(专题)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

  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今年三月在国会告诉议员们说,自2008年以来,美国的对手俄罗斯、中国和朝鲜(专题)在太平洋的潜艇活动增加了三倍,为此,美国海军必须加强在该地区的海军军力优势,而增加潜艇数量是必要的途经。据悉,根据美国国防部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到2020年,中国海军将拥有65到70艘潜艇,在下一个五年,与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相当的先进潜艇,将出现在中国海军潜艇队伍中。

  

  澳大利亚今年8月发布的一张中国海军潜艇近几年现代化进程图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