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反对世行提供中国10亿美元低息贷款:他们太富了

京港台:2019-12-6 18:5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他反对世行提供中国10亿美元低息贷款:他们太富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曾多次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施压,宣称应该将中国排除在发展中国家之外。而这次,他们又向世界银行施压,反对该组织为中国提供的低息贷款。

  英国路透社12月5日消息,世界银行董事会当地时间周四(5日)通过了一项新计划,在2025年6月之前每年向中国提供10亿至15亿美元的低息贷款。

  报道称,世界银行董事会“广泛支持”其参与到中国的结构和环境改革之中。

  然而,此决定遭到美国财政部的反对。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周四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财政部董事会代表反对这一计划,他还声称“中国应该从世界银行面向中低收入国家的优惠贷款计划中‘毕业’。”

  路透社指出,根据“国家伙伴关系框架”(country partnership framework)计划,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的贷款已经在“逐年减少”。

  2019财年,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了13亿美元贷款,低于2017财年的约24亿美元。而根据新的计划,贷款的数额将继续下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18亿美元的金额。

  但姆努钦却不依不饶,声称中国“太富了”,不适合这种援助,“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向穷国提供了数千亿美元的贷款。”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四表示,美国国会应该干预世界银行的计划,“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人均收入已经大幅超过接受世界银行援助的各国水平。”

  不过,世界银行却在解释其“5年计划”时表达了向中国发放贷款的必要性,“在五年计划中向中国提供的贷款,旨在推进市场和财政改革,鼓励私营企业发展;通过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促进绿色增长;增加中国公民获得卫生和社会服务的机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中国是世界银行重要的发展伙伴,我们跟世行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愿意继续深化与世行的贷款和支持合作,一起总结中国成功的减贫经验,并且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一道为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更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