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一中学发现两遥控炸弹,重10千克内含大量铁钉

京港台:2019-12-10 09:5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一中学发现两遥控炸弹,重10千克内含大量铁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继上月底在一所中学内发现烈性炸药TATP,香港(专题)警方12月9日又在湾仔一所中学发现两个遥控土制炸弹。警方表示,爆炸品重10公斤,内含大量铁钉,可致多人死伤。

  综合香港文汇报、无线新闻等报道,9日下午约5时半,一名清洁工在湾仔华仁书院胡应湘堂地基附近发现一袋可疑物品,因见到物体外连接有手提电话及电线等装置,怀疑为爆炸品,于是报警。

  

  警方取走爆炸品调查  图源:文汇报

  警员其后封锁现场调查,经爆炸品处理课(EOD)人员检视,初步证实两个可疑物为功能完整的遥控土制炸弹成品,合共有10包共重10公斤的一级及二级炸药,包括“六亚甲基三过氧化二胺”(HMTD)及硝酸铝(Aluminium Nitrate),并有大量增加杀伤力的铁钉。

  警方将两个遥控土制炸弹安全拆除后,分批带走作进一步处理。

  

  炸弹的遥控装置  图源:东网

  警方形容炸弹完整,也可以引爆。而爆炸品内藏有铁钉,极度危险,可致多人死伤。

  爆炸品处理课高级警司马伟德表示,两个炸弹威力非常强大,一旦引爆铁钉随爆炸威力飞出,杀伤力可达50米至100米,“这些装置只有一个用途,杀人或伤人。”

  

  炸弹内藏有铁钉  图源:东网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此次调查重点主要是找出这炸弹是谁放置,为何要放在学校,“有那么多师生、路人,为何要做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他还指出,发现的土制炸弹和10月在旺角发现的炸弹相似。

  今年10月13日晚,警方在旺角弥敦道一带清场期间,一辆警车驶过近快富街交界位置时,路中花槽突然发生爆炸,所幸未有造成伤亡。警员经调查,证实是一个采用RCIED遥控装置以手机引爆的土制炸弹,炸弹含有“高性能炸药”,同类型炸弹的战术及装置与全球恐怖袭击雷同。

  港媒称,由于发现土制炸弹的地方平日人流较少,警方初步相信是有人想藏匿爆炸品,而非针对华仁书院发动攻击。

  华仁书院10日正常上课,校方表示,发现爆炸品的位置虽然是学校的私人地方,但位处学校大门外,属于公众可接触到的范围,没有证据显示事件与学校的学生或教职员有关。

  这是香港警方近半月来第二次在学校发现爆炸品。11月27日晚,马鞍山一所中学内发现两包粉末状疑似爆炸品,经爆炸品处理课人员检查,相信粉末属于性能极不稳定的TATP烈性炸药,警方其后拘捕两名分别姓赵(17岁)及姓黎(18岁)男学生扣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