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摆脱中国控制 美军方将投资稀土工厂

京港台:2019-12-11 22:01| 来源:路透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摆脱中国控制 美军方将投资稀土工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见到的政府文件显示,美国军方计划出资建设稀土加工设施,这是华盛顿确保稀土国内供应这一迫切行动的部分举措。稀土可被用于生产军事武器和电子产品。

  

  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曼哈顿计划制造出第一颗原子弹以来,美国军方对商业规模稀土生产进行的首笔金融投资。

  美国总统川普今年早些时候下令要求军方更新稀土供应链,警告称依赖其他国家获取这种战略性矿物可能危及美国国防。

  加工了全球绝大多数稀土的中国则威胁,要停止向美国出口这种专用的矿产品,利用其在稀土供应上的垄断地位作为贸易纠纷中的武器。

  “美国稀土工业需要大量扶持才能与中国竞争,”UCore Rare Metals Inc (UCU.V)的首席执行官Jim McKenzie表示。“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需要政府的全面支持。”该公司正在阿拉斯加开发一个稀土项目。

  文件显示,美国军方负责武器弹药的部门上月向矿商征询建设一座生产重稀土的试点工厂的成本建议。重稀土是一种不太常见的专门矿产品,在兵器产业中非常紧俏。

  据公司高管和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回复截止日期为12月16日。接到征询的公司包括UCore、Texas Mineral Resources Corp (TMRC.PK),以及Lynas Corp (LYC.AX)与民营企业Blue Line Corp的一家合资公司。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