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篇报道搞乱一个交易所 背后竟是总统候选人(图)

京港台:2019-12-19 09: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1篇报道搞乱一个交易所 背后竟是总统候选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彭博社的创始人、前纽约(专题)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宣布参加2020美国总统大选,引起全球的巨大关注。

  然而,这位志在夺回白宫的亿万富豪,却摊上事情了:近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对彭博社处以500万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该机构3年前发表了一篇虚假报道,导致巴黎证交所陷入混乱。

  3年前的旧账被翻

  法国给彭博开出500万欧元的罚单

  法国时间12月16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utoritédesMarchésFinanciers,AMF)发文,已对美国新闻社彭博社(Bloomberg News)处以500万欧元(近4000万元人民币(专题))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于2016年11月发布了与建筑集团Vinci有关的假新闻稿。

  

  AMF指出,2016年11月22日,在16:06:04和16:07之间,彭博新闻社巴黎办事处的两名记者在彭博终端上发布了各种快讯,实质上复制了在16:05收到的标题为“ Vinci对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的合并账目进行审核”的欺诈性新闻内容。

  该新闻稿特别提到发现非常严重的会计违规行为,需要对Vinci的2015财政年度和2016年上半年的合并账进行审计,从而导致在所述期间内确认净亏损而不是利润,并予以解雇财务总监。

  在发布了这些信息之后,其他媒体也转发了这些信息,Vinci的股价下跌了18.28%。

  在该公司否认该报告并表示该声明是假新闻之后,Vinci的股票反弹。随后,Vinci向AMF提起法律诉讼。

  AMF表示, 彭博社发布了假新闻而未对其进行验证。尽管这种虚假信息是“为了新闻业的目的”传播的,但根据《欧洲市场滥用条例》第21条的规定,应考虑到“关于新闻自由和自由的规则”,委员会强调,新闻工作者享有的保护必须以诚实行事为条件,以便提供准确和可信的信息。

  彭博拟上诉

  对于AMF而言,对媒体集团处以罚款是很罕见的,AMF主要的工作是规范金融市场上的参与者和产品。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彭博辩护团队的话说,AMF的指控“有严重损害新闻自由的风险”。

  彭博新闻社的发言人说:“我们感到遗憾的是,AMF没有发现并惩罚恶作剧的肇事者,而是选择对正在尽最大努力报道似乎具有新闻价值的信息的媒体进行惩罚。”

  因而,彭博社拟上诉。

  创始人正在参选美国总统

  彭博社因发布假新闻而被罚款时,正值其创始人、前纽约市长、77岁的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之际。

  11月24日,民主党人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选,称“我竞选总统是为了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随后,彭博社宣布,将不再做有关布隆伯格和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调查报道,不再发表社论,但是将继续“调查”特朗普政府。

  布隆伯格今年77岁,是个亿万富翁,年初以555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9位。

  布隆伯格从1981年到2001年担任彭博社首席执行官,之后他竞选纽约市市长,并担任了三个任期的市长,并于2014年底重返彭博社(Bloomberg LP)。当他在11月发起总统竞选时,他再次辞职。

  

  而宣布参加民主党2020大选初选后,布隆伯格他在各个平台也已投放了大量竞选广告,在新的电视广告上投入数千万美元,他在广告中自称有能力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新广告定于4日在全美50个州投放。彭博在最新的民调中,支持度也有所上升,分析也指出,彭博的广告宣传初具成效。

  彭博社被特朗普竞选团队

  取消报道资格

  在“老板”布隆伯格宣布参选总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宣布,将取消彭博新闻社报道特朗普竞选活动的资格。

  特朗普2020年总统选举的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2日说,彭博社公开表明“偏见”立场,迫使特朗普竞选团队作出决定,禁止彭博社记者出席特朗普后续竞选活动。

  彭博社总编辑约翰·米克尔思韦特回应,帕斯凯尔有关彭博社的指认失实,彭博社自特朗普2015年宣布参选总统以来就一直以“公正、不带偏见”的方式报道,并将继续这么做。

  按彭博社说法,虽然它不做关联布隆伯格和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调查报道,但将发布或概括报道其他新闻机构所作调查报道。

  布隆伯格还陷入

  性别歧视丑闻

  此外,布隆伯格宣布参选总统后,不仅彭博社因3年的假新闻被罚,布隆伯格个人还深陷性别歧视的丑闻。

  布隆伯格在1990年所制作的一本小册子,这本小册子是布隆伯格为自己的公司所制作的员工手册,其中充满了各种歧视女性的言论,且言语低俗,很多内容都涉及对于女性尊严的侮辱。

  

  接连的丑闻使得群众质疑:一个歧视女性,且纵容下属造假的人,怎么可以来领导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