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武汉肺炎官方数据 不能反映疫情全貌

京港台:2020-2-2 23:40| 来源:CN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武汉肺炎官方数据 不能反映疫情全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确诊和死亡数字惊传可能与官方公布不符,陆媒说,武汉当地有病人因在确诊前就病亡,因此不能列入官方统计,只能算是「肺部感染死亡」,而出现症状却不能住院的也不算确诊病例。

  财经杂志报导,财经记者近日采访了10余名病患家庭,其中多数都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引致的肺炎,但由于各家医院的医疗资源和床位不够,许多出现感染症状的病患因此无法入院治疗。

  受访者刘梅的婆婆就属于这种情况。刘梅说,婆婆1月21日在武汉第一医院诊断结果显示肺部高度感染,但辗转数家医院都未能住院,只能在家自我隔离,直到病危才送上救护车,家人自此没见到这位老人家,只收到一张火化单,显示死因是病毒性肺炎。

  由于刘梅的婆婆生前未获得住院资格,因此病亡后未计入武汉肺炎确诊死亡数据,只能算是因「普通肺炎」而去世。

  不具名的医生告诉财经杂志记者,「这两天医院门诊一天有120左右发热病人,其中大约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终被收进医院」,医院只能让剩下75名病患回家,「患者没办法,我们也没办法」。

  报导说,上述医院已有至少5起死亡疑似病例因生前未被确诊,因此不能计入武汉肺炎确诊死亡人数,「这意味着,目前人们所能看到的确诊、死亡病例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这次疫情的全貌」。

  武汉某定点医院一名医生也表示,该院收了600名重症病人,但无一人确诊,原因是「缺(检测)试纸」,「但我们也搞不懂为什么会缺」。

  此外,有病患家属透露,即便社区和医院都建议患者立即住院,仍旧不能确定有床位可以住进去。一家定点医院就因为床位不足,导致大量病人拿着住院单排队却无法住进医院。

  医生表示,收治的重症患者才能算是疑似病例,需要确诊进一步治疗,如果没有确诊就去世,就不会列为确诊死亡人数,只能算「肺部感染死亡」。

  报导归纳说,结论就是「大量的病患者在确诊流程和统计数字之外」。

  财经杂志这篇题为「统计数字之外的人:他们死于‘普通肺炎’?」长篇报导获得众多媒体转发和关注。对于许多患者竟然不在统计数字之内一事,微博网民几乎一面倒地谴责。

  有人说「80名患者肺部感染,只有5名才能住院,住院的才算疑似。想想都恐怖」。

  还有网民认为,「这才是真正武汉的现实情况,那些虚伪的数字、虚伪的报导,根本无法掩饰民众的水深火热」。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通报,截至2月1日24时,中国大陆共确诊1万4380例武汉肺炎感染病例,累计死亡304例。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