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晋江毒王”:隐瞒武汉旅行史赴宴 致4千人隔离

京港台:2020-2-6 06:30|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晋江毒王”:隐瞒武汉旅行史赴宴 致4千人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建晋江一男子从武汉回来,却谎称来自菲律宾,此后他到处赴宴,近日被查出患有新冠肺炎,消息引发关注。今日(2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男子所处英林镇村干部处了解到,确有此事,目前4000多人因此医学观察。

  

  网传一男子从武汉回福建晋江谎称从国外归来。网络截图

  男子武汉回来,谎称来自菲律宾

  有消息称,福建省晋江市英林镇1月22日举办宴席,宴请347桌,涉及千余人参加,其中1男子从武汉归来(谎报其他地区)当时没有症状,但最近已出现肺炎,现已感染多人。

  有网友称,该男子在参加宴席时挨桌划拳敬酒。之后他又参加了亲戚的婚宴,导致上千人隔离。

  2月4日中午,新京报记者查询到,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当地最新疫情数据,福建共4235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地发布的《致嘉排村广大村民的一封信》。

  男子曾参加聚会,4000余人医学观察

  “他其实从武汉回来的,一开始跟大家说从菲律宾回来。”英林镇村干部洪先生介绍,该男子村里有“进主”(闽南习俗)的习俗,当天有300桌的宴席。

  在当地发布的《致嘉排村广大村民的一封信》中显示,英林镇通报一起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病例患者一家人明知自己来自武汉,却对群众谎称来自菲律宾,未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还几次参加宴席,频繁外出活动,给该镇乃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很大压力。

  因此该村下发通知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主动做好医学观察和随访等措施。英林镇要求周边桌就餐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专人测体温,其他一般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专人电话随访。此外,该男子还参加东石镇婚宴,近千人也被要求居家医学观察。

  除该男子外,有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的都是他们亲戚。”洪先生表示,网传男子96岁奶奶因肺炎去世不实。此外网传宴会划拳视频也非该男子,该视频为2019年3月拍摄。

  网传聊天记录:

  

  

  

  

  

相关专题:武汉,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