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男子从银行业转行做水管工 年赚七位数

京港台:2020-2-8 00:38| 来源:今日头条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男子从银行业转行做水管工 年赚七位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们的刻板印象中,在作为发达国家的澳大利亚里,金融业等传统白领行业的薪资非常不错,但殊不知,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最需要的是基建方面的工人,因为从业人员严重供不应求,导致建筑、维修等行业蓝领工人的待遇要好于看起来体面的白领。下面这个真实的例子就能说明这个情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辞掉没有兴趣的银行业从工作,尽管该工作的年薪高达9万澳元(约合人民币(专题)42万元),转而从事他喜欢的水管工工作,结果成功转行,不仅心情舒畅,而且年收入七位数(人民币),也比之前的银行工作高不少。

  这位现年41岁的男子名叫艾利克斯·塔斯坤(Alex Taskun),从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专业对口的银行工作,这份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每年给他带来9万澳元收入,然而日复一日的单调工作让他逐渐失去了对它的兴趣。2008年,他辞去了这份工作,去柬埔寨当志愿者,帮助当地因长期饮用卫生不达标准的水而患病的居民。在志愿活动中,他发现自己从内心深处喜欢上了十分有意义的水管工工作。他在这份志愿工作中投入了很大精力,经常往返于澳大利亚和柬埔寨之间,而且一干就是8年。

  

  后来在2016年,他在积累了丰富的水管工技术和经验后,回到家乡,正式从事起了水管工的工作,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又脏又累,而且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有时一天得干16个小时,但是他干得很起劲,心里很快乐,而且收入也很可观,第二年一年就挣了2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随后他发现了商机,开了一家公司,从事水管维修分包业务。他雇的几名工人年收入最少也有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

  

  据统计,澳大利亚最赚钱的前十大工作全是与建筑和家装相关的岗位。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水管工,平均年薪达1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排在其后的是水泥工、建筑工、地板工、木工、土方工程工人、砌墙工、建筑设计师、水暖工和照明安装工,平均年薪都在9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以上。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