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8国百名医生呼吁:在为时已晚前停止折磨阿桑奇

京港台:2020-2-18 11:00|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18国百名医生呼吁:在为时已晚前停止折磨阿桑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8日电 日前,来自18个国家的117名医生和专家公开表示,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一直在遭受折磨。尽管引渡听证会很快将到来,但他仍未得到所需的适当医疗救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了一封来自世界各地117位医生和心理学家的信,他们来自于一个名为“阿桑奇医生”的医学专家组织,要求终结对阿桑奇的心理折磨。“自从医生们于2015年开始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对阿桑奇进行评估以来,专家们的医学观点和医生的紧急建议一直被忽视。”这些医学专家在信中提到,基本医学原则的政治化令他们感到严重关切,因为它带来的影响超出了阿桑奇的承受范围。“我们的呼吁很简单,我们呼吁有关政府结束对阿桑奇的折磨,并确保在为时已晚之前,他可以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2019年5月,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家尼尔斯·梅尔泽(Nils Melzer)以及另外两名专门评估酷刑受害者的医学专家得出结论,认为阿桑奇展示出了遭受“心理折磨”的症状。

  据悉,这已不是首次有医生联名写信呼吁重视维基解密创始人的情况。2019年11月,60多名医生致信英国内政大臣称,如果阿桑奇不接受紧急治疗,他可能会死在监狱里。12月,100多名医生在给澳大利亚外长的公开信中呼吁澳方协助将澳大利亚籍的阿桑奇送回国,接受紧急治疗。

  阿桑奇的第一场实质性引渡听证会将于2月24日开始,预计将在英国伦敦南部的伍尔维奇(Woolwich)举行,该监狱靠近他被关押的贝尔马什最高安全监狱。

  阿桑奇在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这家网站在2010年曝光了一大批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受打击,并引发争议。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他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2019年4月,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英国一法院同年5月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美国政府5月也向阿桑奇提出17项违反间谍活动法等的新指控,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