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智明曾叮嘱主治医生:如果万一,不要插管抢救

京港台:2020-2-19 10: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刘智明曾叮嘱主治医生:如果万一,不要插管抢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衣战士刘智明走了。

  

  武汉市卫健委今日中午发表哀悼,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2月18日10:54分去世,享年51岁。

  

  曾鼓励妻子坚守岗位,叮嘱主治医生“如果万一,不要插管抢救”

  刘智明的妻子蔡利萍是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的一名护士长。

  1月22日凌晨4点,刘智明的妻子蔡利萍接到丈夫电话,请蔡利萍帮忙收拾一点换洗衣物送去,因为成为定点医院后,他就不能回家了。

  “我当时还特别着急,问他都那个点了怎么不去休息下。”蔡利萍说。谁知到了第二天下午,当她再次接到电话时,是被告知丈夫因为患有病毒肺炎进了重症病区。

  一边是忘我的工作,一边是对丈夫的担忧,蔡利萍在工作间隙,也曾去探望过丈夫。

  回到医院,刘智明的主诊医生陆陆续续给蔡利萍发来他的状况:“不好,很不好,越来越不好。一度氧饱和低到80,怎么都上不去。”蔡利萍和丈夫两个都是医生,他们非常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我真的很想放下这一切去陪他,我问他,我来照顾你吧?”蔡利萍的这个问题先后问过几次,丈夫都回答“不要”。

  

  “他了解我的,他知道我放不下走不开,所以他总说不要。但他自己也是医生,他自己也很清楚,甚至连医疗预嘱都跟主诊医生讲了,他说如果万一,不要插管抢救。”

  看到这个消息,同事们都很心痛,有很多话想对他说

  “您太累了,休息下歇一下吧”

  武汉市第三医院一名医生:

  刚毕业进入医院时,营养科还没有正式成立,医院暂时将我分在医务处。

  您是我的第一个领导,第一印象高大,好帅,专业,权威,严肃时很吓人,笑起来却又像家人一样温暖!

  作为神经外科的专家教授,您见过太多的鼻饲病人,您当时就和我说临床营养是很重要的,一定坚持不要放弃!多少次院班子会您都在为我们发声,为我们争取!

  对我这样的职场小白,您总是很耐心地手把手教我、指导我、鼓励我。在生活上也总说我们小伢们在外打拼不容易,对我像家中长辈一样地关怀!我结婚的时候,您说您和科室永远是我的娘家人,后来您调离医院,去了武昌医院当院长,得知我生了孩子,您那么忙,还抽空晚上来看我和宝宝。

  何其有幸遇见您这么好的领导!回想起来很幸运,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坐在您办公桌的对面。多想再为您泡一杯清茶,擦一回桌子。都说好人一生平安,可是很无奈很多时候真的不是这样。越是好人,越是心里只有他人只有大家,苦的累的不好的都留给自己,越是坏的人就越是自私自爱。敬爱的刘院长,您太累了,休息下歇一下吧,一路走好!

  

  也真的不想再看见身边的伙伴倒下去了,所有的亲爱的好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一定记得抱抱自己爱爱自己保护好自己!你们战斗的时候,身后也有那么多的人在担心你们爱着你们!想起一个同事说的,对于很多人,这个春节改变的只是你们的过节方式出行方式休假方式,但对于很多人,很多家庭,改变的却是半生,甚至一生。

  还是愿好人一生平安,期待春暖花开的那天!

  “来世还做您的兵”

  武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李姓护士长:

  我与刘院长共事过一年多,不要看他长得高大威猛,其实内心里一个很细腻很贴心的人。科室有什么人不舒服、家里有什么困难,他都能看到,是一个非常关心人的领导。那种好,无法用言语表达。

  昨天晚上,得知刘院长在抢救的消息,我们很多同事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有的同事一直等消息等到次日凌晨3点,早上7点又开始守着。最后,看到刘院长过世消息,大家都很难过,有很多同事在朋友圈发文怀念,我们的眼睛都哭肿了。不论是刘院长还是他的妻子都是很好的人。这一次,我们始终没有等来好消息,您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新冠,来世还做您的兵。

  

  “一直不愿接受您走了”

  武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一名医生:

  得知消息,我和妻子都难以接受。这样一个好领导、好老师,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没了,我和妻子为此已经哭了好几回。

  实际上,2009年,我参加工作后,就一直跟刘院长在一个科室,那时他是我们的科室领导,也是一个很愿意做事,也很有魄力的人。

  科室刚成立,他就给我们科室定规划,征求所有人的意见后,还制定了一条科训,那就是“团结 奋进 精医 厚德”,我们都是按照这个科训做事,后来医院很多科室都开始效仿,也开始做文化建设。再后来,他又通过一些列的创新和改革,把我们科室拉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我从一个刚入职到医生,一步步的成长,都是他见证,也依靠他的帮助与提携。他很关心员工,说话办事都非常接地气,每个人有问题时,他都会帮忙解决,解决不了的,也总会出主意。甚至,每个医生的进修,也是他追着去问的。该去哪里进修,进修什么方向,他都会关心。我们共事6年,我一直很感激他,每年过年过节,也会上门拜年。

  这一次,从看到他过世的消息开始,我一直不愿意接受,只想哭,只想一个人安静呆着。

  

  “只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汐月就花阴:

  一觉醒来,看到这个消息,实在令人震惊,今人痛心,只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看到新闻,还是忍不住哭了……

  第一次见到刘院长,是去年我才到武昌医院办入职手续的时候,因为需要院长的签字,第一印象就是,刘院长很平易近人,他问我家是哪里的,问我回一趟家需要多久时间,还让我好好工作好好加油……

  去年国庆的时候,全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您站在最前面给我们起头,带着我们唱,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形容您再合适不过了,仿佛就在昨天……

  我爸因为看到新闻,对我也更加担心起来了,一字一句都透漏着深深的担忧,每天都会一遍一遍跟我确认我是否安全,我觉得对不起他们,让他们没日没夜的为我担忧,但是,特殊时期,我必须坚守岗位必须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哪怕我无数次的害怕,我也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坚强!

  此时此刻,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我为自己取的战名是希望,因为我叫wang xi 反过来念就是xi wang,只希望病毒不要在伤害那么多无辜的人了,希望早日还大家一个平安喜乐的生活,希望一切都早点结束,每个人都已经身心疲惫了,希望我的希望不再是希望。

  

  “愿天堂再没有痛苦,您一路走好!”

  Mendy-ai-杜 :

  记忆里和刘院长的对话不超过5次,第一次是面试,最近的一次还是年前上夜班的时候,刘院长来病区查看高度疑似病毒肺的患者,当时也挺晚了,他连饭都还没吃,和其他主任打电话等着一起过来查房,自己去楼下随便吃点,看完病人,临走还不忘嘱咐夜班辛苦了,注意安全……

  当我们医院成为发热定点医院,第一次在病区名单看到刘智明这个名字,我们第一反应都是这是同名同姓吧,这么年轻,肯定能扛过去的,然而这一二十天,您经历了那么多,又受了那么多罪灾难无情,愿天堂再没有痛苦,您一路走好!

  

  网友:不想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一路走好!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