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确诊增至157例、死亡3人,意大利封城数增加(图)

京港台:2020-2-24 14: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确诊增至157例、死亡3人,意大利封城数增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8小时内,3人死亡;3天激增至157例;意大利已成为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为抑制疫情扩散,意大利政府此前已下令封锁伦巴第、威尼托等地11个城镇。而行政令未涵盖的城市克雷莫纳,在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后也宣布“封城”。

  此外在23日,一辆从意大利驶往德国、途径奥地利的火车上,因怀疑有两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奥地利一度宣布暂停与意大利的客运列车。不过约4小时后,两人检测检测呈阴性,“暂停令”被解除。

  

  

外媒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政府通报了第3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一名身患癌症的年长女性。

  伦巴第区卫生官员盖列拉(Giulio Galler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死亡病例此前“已住院几天了”,接受核酸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前已分别有一名来自威尼托地区(Veneto)的78岁男子、一名伦巴第的75岁女性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23日下午的发布会上,意大利民防保护部负责人波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包括这3名死者在内,该国已有157例确诊病例,是亚洲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博雷利还说,到目前为止,卫生机构尚未找到引发病毒扩散的“零号”患者。

  欧洲新闻台报道称,意大利许多新确诊的病例均来自位于伦巴第区科多尼奥市(Codogno)的一家医院,现已下令封锁。此前一名38岁男子在该医院住院,其妻子和一位朋友已被感染。另外包括护士和医生在内有5名医务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了抑制疫情扩散,意大利政府22日晚发布行政令,对伦巴第和威尼托等地11个市镇实行封锁、限制出入。违反疫区封锁限制的居民,将受刑事处罚。

  科多尼奥市长很快下令关闭所有餐馆、咖啡馆、学校、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卫报》称,如今科多尼奥市的餐厅、商店、主要街道已全部被关闭,街上仅能看到为数不多的几人,几乎成了“鬼城”。

  而行政令未涵盖的城市——克雷莫纳(Cremona),在确认出现本地病例后,也下令“封城”。目前意大利已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欢节、米兰时装表演、意甲赛事等。

  奥地利一度暂停与意大利的客运列车

  另据路透社报道,23日晚,一辆从意大利威尼斯开往德国慕尼黑的火车,因车上有两人出现发烧症状,该列车一度在布伦纳山口的意大利一侧停了下来。

  这是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之间一条重要且经常拥堵的客运列车路线。随即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OBB)宣布,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他们已暂停与意大利之间经由布伦纳山口的客运列车服务。

  

  

红点处为布伦纳山口

  不过在约四小时后,这两名疑似病例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奥地利又取消了“暂停令”,火车获准继续行驶。

  奥地利内政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解除警报”,但为了预防疫情扩散,所有在奥地利下车的乘客都要接受身份检查。

  鉴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奥地利部长23日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在24日开会讨论,是否要对与意大利边境实施管制。有奥地利官员指出,边境管控可以在一小时内建立起来。

  目前奥地利尚未出现确诊病例。不过该国内政部长称,已有181例疑似病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