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罗斯福航母舰长紧急求助后被解职 处理方式不专业

京港台:2020-4-4 07:39| 来源:VO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罗斯福航母舰长紧急求助后被解职 处理方式不专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 (美国海军2019年11月15日)

  华盛顿 —

  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在紧急促请海军高层快速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之后被迅速解职。海军领导人说,作出这项决定主要因为舰长处理问题的方式不专业。

  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星期四说,他已经将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解职,称这项决定得到了国防部长埃斯珀和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达上将的支持。

  星期一,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给海军高层写了一份长达四页篇幅的信,促请海军立即采取行动,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

  在《旧金山(专题)纪事报》获得并发表的这封信中,克罗泽尔上校说,航母的水兵们就象邮轮上的旅客那样,很难依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海军部规定的那样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因此绝大部分的水兵都应该下船、到安全地方实行隔离,并对整个航母实行消毒清洁处理。

  

  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宣布将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解职(美国国防部2020 年4月1日照片)

  莫德利在解释将舰长撤职决定时说,克罗泽尔上校不但没有在正常的指挥系统中充分表达忧虑,反而将信发给了20、30个人,这种做法不仅不专业,而且使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莫德利:“他提出那些忧虑是绝对正确的,但问题是他没有跟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充分沟通一起制订一项处理那些忧虑的策略。”

  

  时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的斯威夫特上将(Scott Swift)(美国之音黎堡拍摄)

  前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Retired Admiral Scott Swift)对美国之音说,他对海军高层解除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职务表示理解。

  斯威夫特:“我的确看了莫德利部长的声明。我认为,在强调对指挥系统忠诚的重要性与同情舰长的处境之间,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克罗普西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

  哈德逊研究所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前国防部海军部副次长克罗普西(Seth Cropsey)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说,海军高层作出的解职决定是正确的,但他也能理解舰长发出紧急求助信的方式。

  克罗普西:“我认为海军作出了正确决定。与此同时,我也能理解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的行动。我认为他的行动可能是正确的。我想,在当时的情况下,他采取了必要措施。”

  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说,克罗泽尔上校将紧急求助信发到指挥系统之外给外界一种印象:海军高层没有对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病毒扩散给予足够重视,因此舰长不得不向媒体透露实情,以挽救水兵们的生命安全。

  莫德利说,这与事实不符。他说,因为海军的巨大努力,航母一共4000多名水兵当中的3700水兵预计会在星期五前在关岛上岸隔离并接受身体检查。

  截止星期四,罗斯福号航母已经有100多名水兵被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预计感染者将多达几百人。

  但是莫德利说,病毒感染者当中没有人病情严重。他说,如果亚太地区安全出现危机,罗斯福号航母可以很快出海执行战斗任务。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