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航母上的“吹哨人” :美国英雄还是战场叛徒?

京港台:2020-4-4 20:31|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航母上的“吹哨人” :美国英雄还是战场叛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为了保护船员不受新冠病毒感染被免职了,消息来的非常突然!

  他在30号致信美国海军高层寻求援助,美国媒体31号泄漏了他的求助信,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3号召开记者会宣布克洛泽尔被解职,当天克洛泽尔就离开了罗斯福号。事件发展之迅速,令美国各界非常震惊!

  

  罗斯福号全员高呼舰长克罗泽尔,向他道别

  那么过去五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王先带大家来梳理一下。

  30号也就是周一,克洛泽尔写了一封长达四页的求助信,标题是《请求应对新冠病毒协助》。一开篇克洛泽尔就表明决心说:只要下达命令,罗斯福号的全体船员都可以出海,战斗,打击任何挑战美国和盟友的敌人。虽然新冠病毒一定会对我们造成影响,但是在打仗的时候,航母上的全体官兵都愿意承担一切风险。

  这封信发出的时候,罗斯福号允许在关岛停靠,但是美国海军不允许大部分船员下船隔离。当时,航母上已经有上百位新冠确诊患者了。

  

  在信中,克洛泽尔话锋一转说,我们现在并非战争时期,因此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位船员因为新冠病毒而作出不必要的牺牲。现在罗斯福号必须采取果断的行动,来阻止悲剧性的结果。

  死亡邮轮钻石公主号“升级版”

  接下来,克洛泽尔在信中分了六个部分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一,罗斯福号面临的问题:航母上空间有限,船员在船上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也无法让患者进行14天的隔离。新冠疫情在航母上已经传播,并且在加剧。

  

  第二,新冠测试无济于事:测试新冠对于航母船员来说意义不大。一旦船上出现了确诊病例,那么每一位船员都应该被视为“密切接触者”,那都需要接受测试。但是目前罗斯福号没有可以隔离的空间,因此当务之急是解决隔离的问题。

  克洛泽尔认为,新冠测试只能证明被感染的船员,但不能证明船员没有被感染。在33名已经被确诊的船员中,7位船员之前新冠检测呈阴性,占21%,但是后来的三天内出现了症状。

  第三,没有合适的隔离区域。在罗斯福航母上,只有有限的高级官员有自己单独的房间,其他船员都是共享宿舍。罗斯福号被确诊的船员已经下船接受隔离,但是在所有岸上的隔离设置中,只有一处符合疾控中心和海军卫生部门“单人”隔离的要求。

  

  克洛泽尔还详细描述了罗斯福号航母的环境就是一个滋生新冠病毒的温床:人多地方小;船员共享宿舍,卫生间,工作空间,电脑。供应食物的船员也被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而船员执行任务,操作航母时都需要进行密切接触。

  第四,现有战略毫无成效。在罗斯福号有人被感染后,小部分船员已经下船,航母上也更频繁进行清洁,并且试图保持一定程度的社交距离。但这样的战略只能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不能消除病毒。

  第五,吸取钻石公主号的教训。钻石公主号是目前唯一与罗斯福号情况相似的船只。研究报告表明,邮轮的条件只会加剧病毒的传播。如果没有早期隔离,80%的乘客和船员都会感染。如果钻石公主号在发现第一例患者的时候就撤离所有人员,那么测试呈阳性的人可能只有76人。(钻石公主号最终712名乘客感染) 钻石公主号与航母相比,本来就可以更有效的隔离人群。克洛泽尔说,罗斯福号最好的一种结果就是:可能变得更糟!在一个星期时间里,罗斯福号的确诊人数从三人飙升到了至少132人。

  

  第六,提出新战略,罗斯福号只有两个选择

  A 把战备能力最大化,船员带病坚持战斗。罗斯福号永远不会消除新冠病毒,将会有船员因为病毒丧生。

  B 实现无新冠病毒的罗斯福号,严格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南清洁航母,这需要采取立即,果断的行动,时间和金钱。

  克洛泽尔认为,由于战争并非迫在眉睫,应该选择第二种战略。所以克洛泽尔建议海军高层立即把大部分航母上的船员进行至少两周的隔离,只保留大约10%的船员来保持核动力航母的运作,清洁航母。克洛泽尔承认这样做是有风险的,但是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恢复罗斯福号的正常运作,同时确保船员的安全。如果让4000多位船员都留在航母上,这样不必要的风险也会破坏船员对美国海军的信任。

  

  这样做需要政治决断,但这才是正确的做法。美国没有处于战争,船员不用去送死。如果我们现在不这么做,我们就无法去照顾美国最值得信赖的资产:我们的船员。

  最后,克洛泽尔要求海军为所有船员提供符合美国疾控中心标准的隔离房间。

  体制与人性的冲突

  通篇读完这封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样觉得克洛泽尔是一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舰长,为什么这样的“英雄”会被美国国防部解职呢?

  

  福克斯报道五角大楼的记者3号爆料,美国国防部与白宫就是否迅速解职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经过了激烈讨论。五角大楼和白宫官员都表示,一旦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作出解职决定,他必须为此负全责。

  莫德利最终决定在2号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对克洛泽尔担任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失去信心,解除克罗泽尔舰长职务。

  

  莫德利解职克洛泽尔的原因有几点:

  第一,克洛泽尔没有按照正确的通报渠道来表达自己的疑虑,而是通过不安全,未经加密的电邮发送文件,还同时抄送给了二三十人。莫德利表示,正确的做法是克罗泽尔应该在写信前通过专线直接与他进行沟通。

  第二,克罗泽尔让情绪影响了判断力,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并且给敌人提供了不完整的美国战备情况。

  莫德利3号再次解释自己的决定说,解职克罗泽尔的决定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克罗泽尔的选择符合罗斯福号每一位船员和他们家人的利益。但这些都不是克罗泽尔作出错误判断,造成海军内部文件泄漏的理由。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都把决定权交给了莫德利。在莫德利心意已决后,埃斯珀和米利都表示支持他的决定。

  那大统领呢?他基本上是与这件事保持距离,交由军方自行决定。不过就在莫德利宣布解职克洛泽尔之际,民主党已经开始“声讨”他的决定。在美国参议院17位民主党议员致信五角大楼要求对事件展开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专题)也发推声援克洛泽尔,拜登说海军高层的决定传递出一个令人震惊的信息,就是不能讲真话。错误的判断是特朗普政府犯下的,并非是这为试图保护船员的勇敢的舰长。

  

  莫德利“迫不及待”的要求克洛泽尔走人的确有些不符合常规。在2017年,美国两艘驱逐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相继发生了致命事故,舰船指挥官都是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查才被解职。而这一次克洛泽尔解职,是在他的求助信被公开后的第三天。

  “越级”才是大忌

  莫德利无法容忍克洛泽尔的一个原因,在于克洛泽尔在发出求助信前曾经与莫德利通话,但是他却没有提到自己的这些忧虑,而是选择以“越级”的方式向美军高层上报。这一点犯了美军之大忌!

  莫德利对此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因为他这个“代理”海军部长的前任斯潘塞,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被解职。去年11月,斯潘塞越过国防部长埃斯珀,直接与白宫就如何处理一位被特朗普特赦的海豹突击队员进行谈判。埃斯珀知道之后勃然大怒,说斯潘赛缺乏坦诚,对他失去了信心。(这句话似成相识,莫德利解职克洛泽尔时也是这么说的。)而这次事件的结果就是海豹突击队员犯罪,特朗普干预并庇护,国防部长和海军部长都不同意庇护。最后海豹突击队员平安无事,海军部长却被撤职。剧情也是让吃惯群众眼花缭乱。反正概括下来就是:海军部长背了锅。

  但是每一次忠诚的军官因为所谓的纪律问题被罢免后,都会产生一个寒蝉效应,这会加剧美国官兵对领导层的不信任。在克洛泽尔被免职后,罗斯福号上有船员说,他们不会再入伍了,这次事件让他们看清了军方高层对于船员的安全缺乏关注。在“备战”还是“船员安全”之间,美军高层选择了前者,但罗斯福号前舰长克洛泽尔选择了后者。他很可能因此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克洛泽尔离开自己效力七年的罗斯福号,

  挥一挥手,不知下次何时再见

  美国航母如何染上新冠?

  在三月初,罗斯福号曾在越南岘港停靠,有船员可能在下船时被感染。不过在三月初,越南北部只有16例新冠确诊病例。当时船员回到航母后进行了检测。而罗斯福号上前三例新冠病例是在离开越南15天之后检测出来的。

  

  除了罗斯福号,美国另一艘核动力航母里根号也传出有船员感染新冠。也就是说两艘部署在太平洋的美国航母都可能要因为新冠病毒而无法专注于执行任务。这次美军与病毒的交锋,破坏力比任何美国的潜在对手都大得多。试问:中国,俄罗斯伊朗叙利亚,朝鲜(专题),哪一场冲突能够在几天之内让美国航母瘫痪呢?

相关专题:美国,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