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名中国人窃医疗物资 巴西上海同乡总会会长被捕

京港台:2020-4-15 05:48|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10名中国人窃医疗物资 巴西上海同乡总会会长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延烧全世界,在南美洲陆续传出竟然有中国人趁火打劫,偷窃医疗物资牟利。上周六,有10名中国人在巴西遭逮捕,它们包括了上海同乡会会长郑小云,其涉嫌盗窃了15,000套中共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数百万套的防护装备。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巴西警察在4月11日突击了巴西上海同乡会(Shanghai Association)办公室,竟然发现有数千个病毒测试盒及口罩等数百万套的防护装备,这些查获品大部分与最近于昆毕卡国际机场(Cumbica airport)所失窃的医疗物资相符合。

  4月9日,在巴西瓜鲁柳斯(Guarulhos)的昆毕卡国际机场,发生了一起窃盗案,总计有200万件医疗物资及15000个新冠病毒的检测试剂盒失窃,其价值大约巴西币雷亚尔400万元(约77万美元)。

  巴西警方当场就逮捕了10位中国人,其中有一个是上海同乡总会会长郑小云(Zheng Xiao Yun)。

  

  郑小云辩称,这些货物是来自于商人的捐赠,准备要送给巴西的医院使用,可是警方并不采信其说词。

  这次的逮捕行动,是经战略警察行动部(DOPE)调查之后进行的,此部门发现该盗窃集团正在与人进行谈判,以转卖此批赃货。而由路易斯・阿尔贝托・瓜拉(Luís Alberto Guerra)假装成一个对购买这批产品感兴趣的商人,甚至还与盗窃嫌犯讨价还价10个小时之久,并将价格从由原先的400万雷亚尔降至300万。

  双方经谈妥价格之后,瓜拉被带至仓库,最后确认那些医疗物资,确实是在昆毕卡国际机场遭窃的货物。

  警方称,这些遭偷走的医疗资源,是巴西几家私立医院的订购的,但却于昆毕卡国际机场被窃了。

  4月13日,布莱特巴特新闻(Breitbart)援引巴西当地Estadao报的报导指出,郑小云主要从事居中协调中国银行家、商人及巴西政客之间的会议。在武汉肺炎爆发之后,他还协调过圣保罗医院和武汉医生之间的会议。

  根据Estadao报导,警察在执行突击搜查之时,还遇到了郑小云的2名手持步枪的保镖。郑向警方声称,他以前曾经遭到抢劫和绑架,甚至还被关押了五天。

  据报导称,郑在被捕之后,都始终否认窃盗行为,且声称对于为什么会有这批货物一无所知。但此说法,无法说服巴西公共事务部与司法部,最后被一名法官下令无限期监禁。

  据Estadão获得的信息称,郑小云如于黑市转卖该批赃货,将可获利高达5000%。

  其实,同样在南美洲的秘鲁首都利马,警方也于12日逮捕一位中国男子张天星(Tianxing Zhang,译音)。他除了监守自盗外,还在自己任职的利马卫生当局偷窃了医疗器具,而违法对民众做武汉肺炎病毒快筛。

  秘鲁警方表示,张天星是在利马布伦那区(Brena)被逮捕的,当时他正在2名女性的家门口,准备为她们进行采检,而所用的检验试剂组,却是从自己任职的利马卫生当局偷来的。

相关专题:巴西,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