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连线欧洲:万一家里人感染 最重要的是营养

京港台:2020-4-15 19:52|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连线欧洲:万一家里人感染 最重要的是营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5日下午,我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使馆与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讲座,经上海市卫健委协调,邀请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欧中资企业、华人(专题)华侨、留学生(专题)进行交流,答疑释惑。

  欧盟中国商会成员,西班牙中国商会主席、中兴通讯西班牙公司执行总裁薛莹表示,目前海外国家基本上采取的都是只有重症患者才进行医治,对于轻症或疑似(没机会检测者)采取居家观察的做法,裁薛莹向张文宏提问:轻症转重症的比例是多少?基于这种情况,如何做能够减少轻转重和增加自愈的概率?

  张文宏对此表示,欧洲重症救治成功率非常低。在欧洲轻症不能住院,否则重症就没床位了。欧洲没有充分的ICU床位。

  “现在发现的人群里,有症状100人中,15个重症,这其中有3个人急危重。如果没有充足医疗设备,这些15个人就比较危险。”张文宏说。

  他还表示,“在上海我们发现有个病人从国外输入以后,很短时间内变重,然后插管。后来我发现这一批回来的人,打工的人比较多,回中国途中像逃难一样,没有好好吃东西,然后心情也不好。这种病人营养条件差,是轻症转重症最主要原因,他们营养极度缺乏。”

  所以张文宏认为,避免转成重症,关键是充分的营养,充分的能量产生抗体。感染生病后最重的是第7-10天,如果这段过程中靠充分的蛋白质,就能产生抗体。

  “靠吃粥、吃咸菜你就麻烦了,这样抗体是出不来的。”张文宏还说,“你已经生病了,只要你胃口允许、就要用充足牛奶、鸡蛋来保证,肉、鱼都尽量补给。蔬菜水果也都要吃些。万一家里人感染,最重要的就是营养,这个做好了,大多数人可以把病熬过去。”

  怎么熬?张文宏表示,要充分营养,充分休息,让自己熬过去,不要恐惧。

  张文宏还为在欧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划了重点:“什么时候直奔医院?觉得自己呼吸有困难,轻重症最大区别是是否呼吸困难。如何知道自己呼吸困难?你可以这样判断:你能不能拿着小东西连续走路200米气不喘?你从1楼走到2楼当中不停歇,是否可以?如果这些动作完不成,肺里一定有问题,要去医院。”

相关专题: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