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2国推新冠独立调查 白宫重批美疾管局

京港台:2020-5-18 10:5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62国推新冠独立调查 白宫重批美疾管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17日接受电视访问,抨击美国疾管局在疫情初期研发的瑕疵检测工具,导致美国晚了数周才启动防疫机制。他说,疾管局该举动「令全美失望」。与此同时,全球超过60个国家在世卫大会,准备提案要求世卫针对新冠疫情展开独立调查。

  

  世卫大会即将於周一 (5月18日) 登场,全球有62个国家共同提案要求世卫针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展开独立调查。该提案是由澳大利亚所发起,目前已有包含日本(专题)丶俄罗斯丶印度(专题)丶印度尼西亚丶英国丶加拿大(专题)与新西兰等国连署。美国与中国都未针对该提案做出表态。

  虽然该提案内容并未直接提及中国,但澳大利亚此举已引来中国政府的不满。中国政府上周已威胁要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牛肉,并提升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徵收的关税。世卫大会预计将在周二 (5月19日) 针对相关提案进行投票。

  白宫称疾管局「令全美失望」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周日 (5月17日) 出面抨击美国疾管局,批评疾管局无法即时提供美国人民准确的新冠检测器具,并称此举「令全美国失望」。近来,美国疾管局因制造了有瑕疵的新冠检测器具而遭各界检视其一举一动。有专家认为,这个有瑕疵的新冠检测工具可能是导致美国晚了数周才启动防疫机制的关键因素之一。

  美国白宫的贸易顾问纳瓦罗 (Peter Navarro) 在接受电视媒体NBC访问时表示:「长久以来,美国疾管局在全球防疫的领域中,一直享有盛名。然而,这次他们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的决策确实让全美国失望。」

  纳瓦罗批评,疾管局不仅以非常官僚的方式在处理新冠检测器具的研发,也强调这些工具有瑕疵。他説:「这些失误导致美国付出极大的代价。」

  除了纳瓦罗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批评疾管局并未遵照该管理局的规定来研发检测工具。法新社报导,美国疾管局直到二月底才修正检测工具中的瑕疵。

  面对白宫的强烈抨击,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 (Alex Azar) 在接受电视媒体CBS访问时维护疾管局,强调疾管局当初在研发检测器具时,从未想过要让该工具变成美国国内广泛使用的标准工具。

  阿札尔强调:「我不认为疾管局让全美国失望了。相反的,我认为疾管局扮演非常重要的公卫角色。我一直强调,想办法让私营企业投入研发过程,才能对美国整体抗疫产生关键效用。」

  钟南山:武汉在疫情初期隐瞒真相

  此外,中国的新冠病毒专家钟南山在周日接受美国媒体CNN访问时表示,中国仍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并警告虽然中国逐渐放宽防疫措施,但中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越来越大。他说,大部分中国民众仍缺乏新冠病毒的抗体,所以仍容易感染病毒。

  此外,钟南山在访问中也坦承,武汉地方政府在去年12月疫情爆发时,封锁与疫情有关的讯息。他说,当他今年1月18日率领专家到武汉实地考察时,收到很多医生与学生的警告,向他表示实际情况比官方公布的还严重,强调武汉政府不愿说实话。

  钟南山称,今年一月武汉的官方报告确诊病例连续10天都停滞在41例,而同时海外的病例数却持续增加。他说:「我并不相信当时的官方数据,所以我要求他们提供我真实数字,我认为他们很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

相关专题:白宫,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