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养老院22位老人相继死去 护理员每晚哭着回家

京港台:2020-5-27 23:59| 来源:英国《泰晤士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养老院22位老人相继死去 护理员每晚哭着回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2岁婆婆莱弗丽染疫后康复,而她所住的海格特护老院有22人死于新冠肺炎。

  苏格兰海格特护老院(Highgate)3月初发现一名老翁咳嗽发烧时,没有人想到这里会成为英国首间染疫护老院,数周内病毒在74名住客当中迅速蔓延,造成22人死亡。受感染的长者死前只能跟家人短暂告别,有些人只得护理员陪伴在侧,与住客感情甚笃的护理员每晚都哭着回家。

  海格特护老院就近格拉斯哥,3月10日傍晚首名住客咳嗽发烧,护老院打电话叫医生,医生到诊开了药就离开。翌日早上,院内同一边侧翼再有多3名住客咳嗽发烧。全科医生再来开了药,当时英国有6人死于新冠肺炎,但护老院未被视为有感染风险。

  不过海格特护老院的经理麦凯勒(Jennifer McKellar)开始质疑4名住客的病征是否与病毒有关,"全科医生有点怀疑,因为当时的指引说护老院住客不会受影响"。一天后同一侧翼再多4名住客出现同样病征,她致电苏格兰健康防护局要求为他们做检测,到了周六傍晚经电话得知,8名住客当中6人呈阳性反应,"那可能是我人生最可怕的时刻"。

  麦凯勒相信病毒由其中一名住客带入护老院,再由没被要求戴口罩的护理员无意中传开。护老院一楼的住客许多都患有晚期失智症,当中6人也病了,为管理带来重大挑战,"显然你不能隔离有失智症的住客,他们不记得、不明白,所以会走出房间,互相交流"。

  92岁婆婆莱弗丽(Doreen Lavery)因为跌倒,3月13日送院后回到护老院,她的60岁女儿莫里斯(Yvonne Morris)忆述6天后接到护老院电话,告知她母亲确诊新冠肺炎,"我马上觉得这是死刑判决"。

  3月16日,海格特护老院首度有确诊住客死亡,护理员让这名老翁的家人穿着全副保护装备,在30分钟内跟他作最后告别。麦凯勒说:"这真是很艰难,我们只能在缺乏具体指引或证据的情况下,努力做到最好。"确诊住客无人被送到医院,因为指引中没有这个选项,住客和家人的意愿也不想去医院。

  她续指:"3月27日那天,一天内我们有三名住客死去。那可能是最艰难的一天……我们觉得他们就在我们眼前倒下,我们却无能为力。弥漫着深深的无助感,犹如我们在战时那样,因为有个静默杀手在护老院徘徊。"

  莫里斯一直担心妈妈为她祈祷,连续五周每天致电护老院关心最新消息,职员为她安排每周跟妈妈视像通话,让她看看母亲的脸之余,也要听到她"咳得很厉害"。她认识的两名住客也都死去,一个是她朋友的70岁丈夫,一个是她另一个朋友的80岁妈妈。新闻上每天在报新增死亡人数,令她倍加忧心。幸好她妈妈情况稳定下来,然后康复,成为护老院内7名染疫后活下来的住客之一。

  截至3月15日,苏格兰有1,618人在护老院死于新冠肺炎,苏格兰六成护老院录得至少一宗确诊,在英格兰和威尔斯有9,039人染疫死在护老院,另有3,444名住客死在医院。截至5月10日,苏格兰45%新冠肺炎死者死在护老院,威尔斯有25%,英格兰有21%。

  莫里斯从每天致电护老院得知,院内不少护理员也生病了,但由于检测不足,无法判断他们有多少人染疫,"他们眼泪几乎流乾了,他们每晚都哭着回家。护老院就像个大家庭,他们真心爱住客。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他们仍过得很艰难"。

  麦凯勒说,有些住客的家人无法来到陪伴他们度过最后时光,过身前只有护理员在身边,虽然海格特护老院现在已经再无人染疫,一边侧翼重开收了一个新住客,但护理员担忧疫情再爆发,"他们一直都很难过,因为人们可能没醒觉到他们有多投入这份工作"。营运海格特护老院的HC-One公司,为护理员安排辅导支援时段,公司业务主管(Lynne Fraer)形容护理员跟住客的家人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关系,"不止是损失人命,还有住客过身的方式",都令他们很难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