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欲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石油 美国警告世界航运界

京港台:2020-5-31 10:04| 来源:新华国际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欲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石油 美国警告世界航运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5月2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为防止伊朗再经海路向委内瑞拉运送燃油,美国已“私下”警告航运界和外国政府,协助伊朗运油可能招致美方制裁。

  【发警告】

  艾布拉姆斯说,美方“已经提醒全球航运界,船东、船长、船舶保险公司,同时提醒了伊朗至委内瑞拉沿途港口”,要让“所有人知道”,协助伊朗向委方运油将“十分冒险”。

  艾布拉姆斯说,美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各国政府声明立场。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已要求多个国家不允许伊朗油轮使用港口。一名知情人士说,伊方向委方运油所需经过的直布罗陀收到美方要求。

  五艘伊朗油轮3月中旬从伊朗出发,向委内瑞拉运送153万桶汽油及相关化学制剂。其中4艘本周陆续抵达委内瑞拉,另外一艘正在大西洋航行。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5月早些时候说,美方在研究应对伊方向委方运油的举措。委内瑞拉和伊朗警告美方不得阻碍伊方向委方运油。

  委伊两国都受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美方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无法生产足够汽油供应国内市场。艾布拉姆斯称,伊朗向委方运送的这批汽油只够委方使用数周。

  【阻油轮】

  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路孚特-艾康公司的信息显示,另有两艘挂利比里亚旗帜的油轮5月上旬驶过苏伊士运河,目的地是委内瑞拉。路透社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就阻止这两艘油轮抵委研究对策。

  路透社记者就这两艘油轮提问,艾布拉姆斯回答:“我不认为今后会有船东、保险公司、船长和船员愿意(冒着美国制裁风险)参与这类交易。”

  据委内瑞拉和美国媒体报道,这两艘挂利比里亚旗帜的油轮为两家希腊企业所有,原本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燃油,因受美国制裁威胁,于5月28日或29日取消运送、改变航线。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2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美国政府对协助向委方运油的航运公司、港口和保险公司发出制裁威胁。他说,制裁威胁再次表明美方造成委内瑞拉汽油短缺。

  美国去年初起支持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试图以经济制裁切断委内瑞拉政府石油收入。美方今年4月起以“禁毒”为名派遣军舰在委内瑞拉附近加勒比海域巡逻。

  路透社评述,比起动用海上力量,美国政府似乎更想以经济制裁阻止伊朗油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