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股神真的错了吗?巴菲特“割肉”后 航空股涨涨涨

京港台:2020-6-9 09:54| 来源:Wind资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股神真的错了吗?巴菲特“割肉”后 航空股涨涨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风险警报解除及美国经济恢复开放,美股航空板块自5月以来强势反弹,让不少投资者质疑5月初清仓航空股的巴菲特“老马失蹄”。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公司未来仍旧面临裁员与削减开支,而此前的刺激计划仍不足以支撑其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图片来自海洛)

  巴菲特“割肉”以后,航空公司涨势延续

  6月5日,美股在远超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刺激下大涨,而航空股也成为反弹的“主力军”之一:四大航空公司中除西南航空以外全线上涨,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的涨幅分别达到11.18%、5.5%和8.45%。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以来,美股航空板块涨幅已达到32.6%,而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幅分别为6.81%和4.91%。究其原因,美国5月复工、油价下跌削减成本以及美国取消对部分航空公司的禁令,是推动航空板块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而美联储及美国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也为受疫情打击的航空公司提供支撑。

  航空股自5月以来的走势让不少投资者质疑,在5月初抛售航空股的巴菲特“老马失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在5月初对航空股进行全面清仓,理由是该行业正因为无法控制的事件“受到伤害”。巴菲特称:“如果我们喜欢一家企业,我们会尽可能多地收购它,并长久持有。当我们改变主意时,我们倾向于全盘抛出而非保留一部分仓位。”

  而对于航空股,巴菲特认为疫情或许改变了美国居民习惯,对该行业造成更长远的冲击。“我不知道三、四年后人们飞行的里程是否会和去年一样多。”“你的飞机太多了。”

  投资者考虑短期股价波动,会认为巴菲特抛售航空股无疑是“在地板割肉”;但同疫情前相比较,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远未收复今年跌幅。此外,种种迹象表明,航空公司的“寒冬”或许比人们预期的更为漫长。

  航空公司的“寒冬”有点长

  5月以来,美国各州恢复开放,航空公司的需求逐步提升。但随着度假高峰的七月即将到来,美国人的飞行安排仍将远少于过去大部分夏季。

  美国航空表示,今年7月将运营去年国内航班的55%。今年4月和5月,美国航空的国内行程是去年同期水平的20%。

  为帮助航空公司应对疫情冲击,美联储及美国政府自3月以来采取一系列刺激政策,其中包括对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资金。但由于需求难以完全恢复,这些刺激政策也不足以使航空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事实上,不少航空公司都表示,在政府停止提供刺激资金以后,仍将缩减航班、飞机及员工规模。Cowen分析师贝克尔(Helane Becker)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航空公司可能需要停放20%的飞机,同时削减飞行员人数。

  高管们甚至在政府救助法案的问世之前就警告说,如果需求没有复苏,当该法案的限制解除时,他们几乎肯定会在今年秋天进行裁员。目前美国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目前都在评估裁员幅度,它们通过买断和提前退休计划鼓励员工自行离职,减少被迫离职的人数。其中,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计划将管理层和行政人员裁减30%,总共削减8,500个职位。

  

  这与疫情来临前的行业景象形成鲜明对比。据美国运输统计局(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的数据,航空公司的规模在过去10年增长了约20%,几乎从9/11和金融危机后的下滑中恢复过来。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曾计划在今年夏天之前雇佣1000名新飞行员来跟上这一步伐。今年2月,联合航空宣布将收购一所飞行培训学校,以确保稳定的新飞行员储备。

  5月非农报告已显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迹象,而股市更是仅花了几个月就进入“V形”反弹。但对于航空业来说,尽管股价在几个月就止跌转涨,但真正的需求复苏恐怕仍需等上几年的时间。

  美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在上个月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我们都在以一种预计到2021年都不会有2019年收入的方式搭建航空业务。”

相关专题:股市,巴菲特,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