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图)

京港台:2020-6-13 13:3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新版电子护照到回乡证,每次“证件样本”上的照片都是同一位小姐姐。很多人好奇,这位叫“证件样本”的小姐姐究竟是谁?

  

  

  现在就为您揭晓谜底。记者了解到,“证件样本”并非P图,她是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崔拓。

  

  和北京边检总站大多数民警一样,崔拓是一名检查员。近日好消息传来,崔拓获评首都机场第十届“中国服务之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都机场设立T3-D处置专区,集中办理入境旅客。当北京边检总站发起支援T3-D专区的号召时,崔拓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是队伍的中坚力量,年轻力壮,应该冲锋在前!”

  在专区工作要穿防护服, 闷热、潮湿,身上湿了干,干了又湿。“我们一般两小时被换下来休息一次,因为不舍得脱防护服,没有办法回休息室,我们就在外面的长凳上坐着,聊聊业务,相互鼓励。”后来,崔拓甚至练就了坐着休息时一秒入睡的本领。

  

  崔拓是双警家庭,夫妻俩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只能将六岁的女儿送给父母照看。勤务间隙休息时,她总会拿出手机里女儿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呼出的雾气模糊了护目镜,也模糊了她的眼睛。

  连续14个月旅客验放量名列前茅,2019年年底,崔拓当之无愧地成为北京边检总站“总站长特别奖”获得者。

  

  “总站长特别奖”是北京边检总站颁发给一年中工作突出或对总站有突出贡献的民警的奖项。“我的岗位很平凡,岗位上的我也很平凡。但我知道,确保‘第一国门’安全无虞是我最大的责任。”崔拓说。

  身穿藏蓝警服,守护“第一国门”。今年是崔拓入警工作的第十二个年头,十多年来,她从未发生过一起勤务差错。光阴瞬息万变。还是那个三尺验证台,还是那把方圆验讫章,崔拓却早已从青涩的新警成长为守卫国门的中坚力量。

  

  外人不知道的是,崔拓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北京边检总站有个明星乐队——“空降乐队”,崔拓正是乐队的键盘手。“空降乐队”创作移民(专题)管理警察自己的歌,将工作融入歌声,颇受民警们的欢迎。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空降乐队”又接到邀请。“站在第一国门前,我们立下誓言……”当《站在第一国门前》的音乐响起,现场立刻掀起高潮。 “他们的歌让我想到了今年以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时光,特别感动。”民警们纷纷点赞。崔拓则希望,她们的歌声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力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