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大州恐由红转蓝 会否成为“第二个加州”?

京港台:2020-6-15 06:2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大州恐由红转蓝 会否成为“第二个加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分析评论撰文:黄治金

  6月9日,推迟了近3个月的乔治亚州初选正式举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专题)(Joe Biden)毫无疑问获胜,共和党方面也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无悬念胜出。虽然该州初选无关拜登和特朗普的直接对决,但对今年11月大选则有某种警示或象徵意义,也就是选民如何在疫情背景下投票、双方如何鼓励投票率、强化彼此的选民阵营。

  特朗普在2016年曾以5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该州。现如今,该州2个参议院席位改选,加上大选中16张选举人票的分量,加上该州人口结构的快速转变,4年后的它已是名副其实的「战场州」,地位堪比民主党想要翻盘的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

  两个联邦参议院席位危矣?

  在9日该州民主党参议员初选中,33岁的奥索夫(Jon Ossoff)胜出,他将在11月对决联邦共和党参议员佩杜(David Perdue)。奥索夫已经获得民主党民权领袖路易斯(John Lewis)的支持,希望打破尼克逊(Richard Nixon)以来共和党人在南部白人选民的优势。他希望藉助选民在种族、年龄的多样化和城乡、农村的跨区域性,击败佩杜。

  该州联邦共和党参议员罗夫勒(Kelly Loeffler)由该州州长坎布(Brian Kemp)任命,于2020年1月1日上任,接替因为健康问题于2019年卸任的共和党参议员艾萨克森(Johnny Isakson)。接受任命前,罗夫勒曾是加密交易平台Bakkt首席执行官。

  按照乔治亚州法律,虽然艾萨克森任期2023年1月才满,但罗夫勒要想继续任职,就必须参加今年11月3日的选举。也就是说,该席位不举行初选,直接公开竞选,各党所有竞选者都会接受投票,得票过半者即为胜者,否则将于2021年1月举行补选。民主党希望能够击败罗夫勒,拿下这一席位。

  佩杜和罗夫勒两位共和党参议员和特朗普关係紧密,但两人都在疫情期间被指控参与股市内幕交易。虽然美国司法部停止了这方面调查,两人也指控这种指控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但民主党必然抓住不放,并且希望能够藉助新选民优势拿下这两个席位。

  就连佩杜也承认该州选举处于全国的风口浪尖,但他只能把自己和特朗普捆绑,比如在应对疫情方面,佩杜和他所在州的共和党籍州长及其整个团队都会严格追随特朗普政府的语调。

  红色优势逐渐消失

  快速人口变化以及移民(专题)政策的影响,曾让美国加州(专题)在1990年代由红色州转变为蓝色州,之后一直成为民主党的票仓。而位于美国东南部的乔治亚州也在经历这种变化,共和党享有的选举优势也在逐渐消失。

  乔治亚州是美国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州。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19年公布的信息,该州人口已经达到1,061万,其中非洲裔人口占32.4%,白人佔52.4%。20年来,该州联邦参议员都是由共和党赢得,自克林顿(Bill Clinton)之后就一直是红色州。

  在该州大片小镇县区和农村地区,特朗普在白人当中的支持率仍然很高。四年前他之所以能在该州击败希拉裡(Hillary Clinton),就是得益于这方面的强大支持率,完全弥补了自己在该州城镇及郊区选民当中的劣势。

  但随着该州城市扩建,比如亚特兰大大都会地区,大量郊区选民涌入,民主党的票仓逐渐扩大。民主党寄望快速新增的年轻人口,尤其是城市地区的新选民,帮助他们登记和投票。

  比如,民主党人姆茨巴特 (Lucy Kay McBath)2018年就从共和党人手中赢得了该州第六国会选区的联邦众议院议员席位。在2018年州长选举中,民主党州长候选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仅仅以1.4%(5.5万张选票)的劣势输给现任共和党籍州长肯普(Brian Porter Kemp)。在民主党看来,由于存在压制选票的行为,这种小小差距就是一种胜利。

  而且,2020年,乔治亚新增年轻注册选民高达70万。民主党坚信这些年轻选民种族多样,很有可能会支持民主党。

  民主党希望藉助郊区选民数量的增加,疫情和抗议示威对投票率的影响,希望能够拿下该州两个联邦参议员席位。拜登竞选团队经理狄龙 (Jen O'Malley Dillon)明确将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州视为三个从共和党人手中夺回的州。《纽约(专题)时报》分析说,虽然乔治亚州多年为红色州,但当前民众对特朗普的不满,加上持续的种族冲突和两个参议院席位前景堪忧,都有可能转蓝的风险。

  民主党如此有野心,特朗普自然也会对该州两个联邦参议院席位的竞选多加关照,预计共和党方面的资金也会大量注入。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6年大选结束后,特朗普竞选团队也没有放鬆在乔治亚州的政治运作,目前任然有近90人在该州活动,而民主党方面则只有40多人负责联繫选民和专注选民保护等事宜。该州民主党官员也在呼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拜登竞选团队将更多资源和视线转向该州,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

  乔治亚州州参议员、该州民主党主席威廉姆斯(Nikema Williams)认为,随着该州人口数量的增长和多样化发展,加上特朗普糟糕的执政表现,都预示着它有可能是一个改变大选形势的临界点。共和党民意调查员艾尔斯(Whit Ayres)也就此警示特朗普,称如果他不能赢得乔治亚州,那麽他就会在全国多个州遭遇滑铁卢。

  这种判断有一定的道理。虽然当前民调显示拜登大幅领先特朗普,但大选输赢关键还是看选举人票,也就是关键几个战场州的输赢,而非民调所暗示的普选票多少。尤其在选情焦灼的情况下,战场州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乔治亚州由「红转蓝」的风险增加,也为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其他战场州的选情敲响了警钟。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