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大国际护士17号核酸阴性18号却确诊,为何逆转?

京港台:2020-6-21 19:11|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北大国际护士17号核酸阴性18号却确诊,为何逆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6月18日确认感染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护士,曾在6月17日参加核酸检测为阴性。一天之内为何出现这样快的逆转?公号“三甲传真”解释道,原因可能只有一个,就是核酸检测的准确性存在有误差。

  关于误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内科年鉴》上的一项研究:核酸检测有效性在新冠感染过程中存在巨大差异,通常在出现症状的前几天,得到假阴性结果的概率可以从第一天的100%到第四天的67%不等。症状开始显现后,假阴性结果发生率在第5天下降到38%,第8天下降到了20%,但此后每天又开始上升。该研究最终认为:冠状病毒检测阴性并不能保证没被新冠病毒感染,新冠患者在感染期间至少有五分之一的漏诊概率,即会出现假阴性结果。

  健康时报4月24号曾报道《吉林一输入病例核酸检测四次才最终确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林明贵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提到,“核酸检测准确性目前并不是百分之百。疫情期间,有不少的确诊患者核酸检测三次、四次,有时甚至五六次最后才确诊。”

  林明贵解释道,“病毒在不同人身上的表现程度也不同。同时,核酸检测的准确性性其实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试剂质量、采集部位、标本类型、样本储存时间、采集人员及检验人员水平等等。”林明贵解释,这些不用特别担心,现在核酸检测人员,各地都有统一的严格培训。

  林明贵建议,对于一些高度可疑人员,隔离周边密切接触者,密切观测,这些都是下一步防控的重点之一。

  三甲传真也提到,核酸检测必须要和流调配合起来防控,特别是对到过新发地的人员以及密接人员在排查时,一定要坚持核酸检测和隔离双管齐下,就算核酸检测阴性,也要继续隔离直到风险解除。

  

相关专题:北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