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国医生:新冠病毒正在减弱最终将自行消失

京港台:2020-6-23 23:08|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意国医生:新冠病毒正在减弱最终将自行消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才创新高,一名义大利传染科医生却表示,他相信新冠病毒正在减弱,而且,最终不需要疫苗,也能自行消失。

  New York Post 引述英国《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报导,义大利圣玛丁诺医院(San Martino Hospital)传染病部门主任巴塞第(Matteo Bassetti)表示,新冠病毒的效力似乎出现减弱迹象。

  他说他的临床印象是,病毒正在出现重大转变,3、4月时的情景迥然不同,到急诊室求救的患者病况非常严重、难以处理,他们大多需要输氧或是戴上呼吸器,有些还出现肺炎症状。

  但是到了5月,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他描述3、4月时,新冠病毒是一只「凶猛的老虎」,现在已经变成了「野猫」,就连8、90岁的年长患者,现在都能坐在病床上,不需要任何辅助也能正常呼吸,换作是之前,这些人可能已经死了。

  他推测,病毒弱化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应社交距离政策而出现变异,「我认为病毒变异,是因为我们的免疫系统有所反应,再加上封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现在病毒量比较低。」

  巴塞第还认为,病毒有可能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灭绝,「现在愈来愈少人染疫,最终病毒可能逐渐消失。」

  不过英国艾希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医学院教授潘卡尼亚(Bharat Pankhania)却没这么乐观,他说,「我不认为病毒这么快就会消失,如果没人感染,它确实会消失,但正因为它有非常强的传染力及传播性,它还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相关专题:病毒,医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