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沙尘暴“哥斯拉尘云”卷袭美国 东南部遭殃

京港台:2020-6-26 04:47| 来源:东网 | 我来说几句


非洲沙尘暴“哥斯拉尘云”卷袭美国 东南部遭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过去半世纪以来最为巨型的撒哈拉沙尘暴“哥斯拉尘云”,自周末从加勒比海东部移动至南美国家,现西移至中美洲及美国东南部。气象学家指,“哥斯拉”会在海湾地区登陆,预计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及德萨斯州等会受影响。

  “哥斯拉尘云”上周从非洲西部形成,从太平洋横跨逾6000公里抵达加勒比海及墨西哥湾区。“哥斯拉尘云”将会于周四及周五抵达美国湾区,预计将会天色蒙糊。登陆后,部分沙尘有可能在本周向北部及东部移动,预计会到达俄亥俄河及大西洋中部。

  飓风专家科特洛斯基(Dan Kottlowski)指,“受沙尘影响,德萨斯州东部及南部本周的空气质素可跌至中等及不健康水平”;他又称“患有呼吸道疾病人士不应长时间逗留室外,而有严重呼吸问题人士应只好留在家中”。另外有专攻环境健康的教授提醒,沙尘带来的污染有可能会令居住在新冠肺炎的重灾区人士,成为高危染病的一群。

  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空气层极度干旱及参杂沙粒,强风将沙粒及矿物微粒卷至高空并形成尘云,这亦令空气质素跌至“灾害”级别。由于该异常巨大并且密度高,因此有“哥斯拉尘云”之称。

相关专题:美国,沙尘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