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马仕工匠做假包卖到亚洲,赚400万被告上法庭

京港台:2020-6-29 22:1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爱马仕工匠做假包卖到亚洲,赚400万被告上法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几位爱马仕的工匠从工作室偷走原料,向供应商购入同样的皮革,然后就能制作以假乱真的 原单铂金包 ,这听起来像是假包商人卖货时编造的故事,但这套推销话术其实真的有对应的现实版本。

  据英国《卫报》报道,6 月 24 日至 6 月 26 日,一个包含 10 人的犯罪团伙在巴黎刑事法庭因滥用信任、拥有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罪名受审,其中 7 名是爱马仕前员工,他们在 2011 年至 2014 年制作了约 148 个假包出售给亚洲顾客,成交额超过 400 万欧元(约为 3175 万元人民币(专题)),其中许多顾客来自中国香港(专题)。

  这个 10 人团伙是阴差阳错地被盯上的。巴黎警方此前正在调查一位盗窃爱马仕包包并卖到亚洲的男子,在监听该男子的公寓时,警方无意间听到一些对话,指向有一家 秘密工作室 制造并贩卖假包。

  这些工匠制作的假包中,包括爱马仕最难买也最保值的铂金包(Birkin bag)。在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极为稀少的喜马拉雅鳄鱼皮铂金包曾数次拍出 30 万美元(约为 212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价格。

  

  (爱马仕喜马拉雅鳄鱼皮铂金包)

  法庭文件显示,该团伙会以 2.3 万 -3.2 万欧元(约为 18.2-25.4 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假包,定价约为爱马仕门店的一半。

  检察官向法庭表示,这条制假网络最早起源于团伙中的 3 人,有 2 人是爱马仕员工,其中 1 人曾是爱马仕的皮革剪裁工,他在职时从爱马仕带走了一些机密文件和铂金包的底样。另外 1 人是爱马仕意大利子公司的高层,负责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进口制作包包所需的稀有皮革。

  10 人团伙中还有其他 5 名爱马仕前员工,其中 1 名为制造假包提供珠宝,4 名是皮革工匠。据了解,其中多名员工都从爱马仕窃取了皮革边料、工具、拉链,甚至还有人窃取残次品,将其拆分并用于制作假包。

  事实上,被控告的 10 人中有多名是爱马仕的老员工,许多人在法庭上表达了自己的忏悔和歉疚,认为自己背叛了爱马仕的信任,而他们曾十分骄傲自己能在这家公司工作。

  一位 45 岁的男子表示,自己刚为爱马仕工作时才 18 岁,而自己在协助制作假包时 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

  在庭审的最后一天,公诉人要求对 3 位团伙头目最高量刑 4 年,罚款 10 万 -20 万欧元,对其他团伙成员处以缓刑并罚款。1 名团伙头目在被控告后搬到了越南,法院已下逮捕令。

  据了解,法庭将在 9 月 24 日对本案作出判决。

  

  尽管这个制假团队可能面临入狱,但许多网友并不认为他们制作的包包就是假包。

  推特网友 @OteghaUwagba 说: 如果这些包包是由(前)爱马仕员工制作的,用的是从爱马仕工厂偷来的边料,对我而言这就是真的爱马仕包包! 推特网友 @Isofd 则表示,这个案件更像是盗窃知识产权,至于前爱马仕员工用爱马仕的五金和皮革制作的包包到底算不算假包,就见仁见智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