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失业率创新高 他的资产却暴涨567亿美金

京港台:2020-7-2 22:08| 来源:NOWnews | 我来说几句


美失业率创新高 他的资产却暴涨567亿美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彭博》( Bloomberg )报导,亚马逊( Amazon )股价在周三( 1 )上涨4.4% 至2,878,7 美金,创下历史新高。创办人兼执行长贝佐斯( Jeff Bezos )贝佐斯持股占比11%,依此计算贝佐斯的身家今年至少增加567 亿美元,总身价约1716 亿美元,坐稳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首。

  《彭博》指出,贝佐斯去年因为离婚协议,放弃了自己雅马逊所持股份的四分之一,但随着股价上升,身价再次飙高。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这是他在2018 年9 月4日创下1677 亿美元后再一次破纪录。

  上半年刚结束,贝佐斯资产就大增567 亿美元,《彭博》标注贝佐斯彰显了美国自大萧条以来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活跃的股票市场、公开募股使得贝佐斯的财富不断累积,另一方面又有成千上万的人面临失业的困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COVID-19 )让亚马逊的发展可以说是风生水起,居家限制让更多的消费者从实体店转向网路购物。然而,亚马逊在本周收到因疫情减薪的投诉后,宣布花费5 亿元向一线工人发放500 美元的一次性奖金,拒绝对创办人贝佐斯所坐拥的财富作出回应。

  《ABC News》指出,贫富差距虽然一直是美国存在的问题,但COVID-19更加剧了各个层面的收入不平等,包括族裔、性别等。专家认为,疫情也导致种族之间的财富差距,让有钱人更有钱、穷人失去工作,失业率飙高至经济大萧条以后的新高,至少4500万没有工作,其中失业人口又以非裔( 16.8% )、拉丁裔( 17.6% )及亚洲裔( 15% )为主(白人为12.4 %)。

  然而,根据华盛顿政策研究所(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 )透过富比士( Forbes )即时数据分析,在5 月18 日至6 月17 日疫情肆虐期间,614 位美国亿万富豪整体的资产却增加了5840 亿。

  纽约巴德学院( Bard College )利维经济研究所主席、前希腊经济发展部长狄米特里(Dimitri Papadimitriou)表示,美国最富有的那群人比一般人要来的关注股市,COVID-19 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疫情加剧财富不平等,不平等导致社会弱势成为医疗体系上的弱势,病毒传播更广、快速,最后疫情造成的损失将严重影响经济复苏。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 CDC )的最新数据( 1 日),非裔、拉丁裔的住院比例是非拉丁裔白人的4.5 倍,而基本工人中,也以有色族群为大多数。他们的工作无法在家工作,因此更容易接触病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