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回,黑人抗议者要碰一个西方最硬的“硬茬”了

京港台:2020-7-3 19:2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这回,黑人抗议者要碰一个西方最硬的“硬茬”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美国警察跪压黑人致死引发多国民众抗议后,这场原本针对“种族歧视”的社会运动,逐步衍生出反殖民、反国际强权的新含义。

  在英美民众推翻雕像、清算西方国家的“历史污点”后,一些黑人权益抗议群体,又向一个在西方政治语境里“说不得”的靶子开火了,这个“靶子”,就是以色列(专题)。

  

  反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黑人权益运动的抗议者,图源:推特

  在7月2日的一则报道中,美联社记者提到,包括“黑人视角”(Vision for Black Lives)在内的多个黑人权益抗争组织,在他们的网页及线下集会中,明确提出了“反对以色列”的政治理念。

  

  “黑人视角”组织官网

  

  黑人权益活动家“抗议以色列游说集团”的过往报道,图源:“INTIFADA”官网

  据犹太电讯社当天的报道,7月1日当天,有一群高举黑人权益标语的抗议者,在美国华盛顿特区高喊“反以色列”口号游行。

  视频中,抗议者喊道:“以色列,我们知道是你干的,你们谋杀儿童”。该口号指责的是以色列在巴以冲突的军事行动中,多次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巴勒斯坦平民伤亡。

  

  图片截取自推特视频

  该报道称,这场抗议活动是在呼应巴勒斯坦当局针对以色列的政治报复,并对其定性为“反犹主义”(Anti-Semitic)。不过,多家持有这一观点的媒体都没有提供直接的证据,只给了一个“反对占领巴勒斯坦”线上组织的推文,因此,目前仍无法确定这些抗议者来自哪个组织、该组织有什么背景。

  

  笔者综合多家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以及黑人权益组织的自述看,“黑人反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说法,早在今年抗议之前就曾被广泛讨论。

  这些组织给出的理由是:以色列长期实行种族隔离政策,且对巴勒斯坦领土进行“殖民占领”,而这恰恰是美国历史中造成黑人地位低下的罪魁祸首,因此黑人抗议者“对遭受这些政策压迫的人感同身受”。

  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长期在巴以问题上偏袒以色列,并向其提供军事等多方面的援助,因此,这些抗议者认为,这都是因为以色列及犹太人一直在大力游说美国官方,使得本该用于改善民生的各种资源,被投入到扶持以色列上,以至于加剧了美国国内的社会问题。

  

  推特网民对“黑人抗议者反对以色列”的讨论

  从多家外媒的归纳看,在本轮抗议中最先向以色列开火的,是英国这个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组织(Black Lives Matter UK)。

  

  图片截取自推特

  自6月28日以来,该组织连续发文指出,指责以色列近日对巴勒斯坦提出领土诉求是“殖民主义行径”,呼吁国际社会与巴勒斯坦站在一起。

  

  不过,尽管不少网民对该组织在巴以问题上的发声表示支持,英国不少政客却对此表示“完全不赞同”。

  英国一位名叫克里斯·格林的议员称,“黑人的命也是命(英国)”这一组织“近日的言论”,是在“用黑人权益问题,捆绑政治议题”,他完全不能认同。

  尽管这位议员并没有具体指出自己批评的是该组织哪个言论,但从他发言时间看,多家外媒都认为,除了“取消向警察拨款”外,他针对的主要是该组织关于“以色列”的发言。

  就连此前自称大力支持“黑人抗议”的英超联盟,也在6月30日发布声明称“英超不希望介入政治议题,不能接受抗议活动中出现任何政治诉求。”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针对该组织提到的巴以问题,英超联盟在声明中不点名地进行了回应:“我们不欢迎这种政治性话题”。

  

  

  图片截取自路透社

  只不过,联系英超赛场上曾经出现的“下跪表示支持黑人运动”一事,以及英超此前对抗议活动的高调宣传,笔者好奇的是,为什么在英超看来,“巴以问题”是政治议题,而自己支持黑人抗议就“与政治无关”呢?

  另外,作为一个专业的足球运动组织,英超这样跨学科地重新定义“政治”,是否有点欠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