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生了什么?A股暴跌4.5%,茅台暴跌近8%!

京港台:2020-7-16 19: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发生了什么?A股暴跌4.5%,茅台暴跌近8%!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凤凰网财经讯 周四(7月16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6%。截至收盘,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其中,白酒板块指数逼近跌停,龙头股贵州茅台跌近8%报收1614元,市值蒸发1739.94亿元。

  市场为何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暴跌?据市场分析或由于四大因素导致:

  原因一、管理层频发降温信号

  近期管理层频频发出事情降温信号,尤其是着重打击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最近一次为,7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当前,我国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稳健,风险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但也必须看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潜在风险依然较大,要保持清醒,冷静研判,未雨绸缪。

  其中的一项突出风险是,一些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有的以新形式新面目企图卷土重来。企业、住户等部门杠杆率上升。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股市,推高资产泡沫。

  原因二、北向资金掉头

  北向资金可以说是本轮市场行情的主要动力之一,然后再本周持续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却出现大规模净流出,其中在7月14日净流出高达173亿元,更是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原因三、解禁潮来袭

  7月份,是今年的一波解禁小高潮,解禁总市值约4600亿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同时相较于今年6月解禁规模2050亿元,环比上升124%。其中科创板解禁市值达到1700亿元左右,占当月解禁总额比例接近四成。

  伴随着解禁潮,大股东开始减持毫不手软。7月15日晚间就有10家公司抛出减持公告,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

  原因四、国家队、大基金减持

  7月14日,据港交所信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当日出售交通银行4230万股股份,交易后社会基金对交通银行的持股比例从9.09%降至8.98%。

  近期,大基金密集发布了多次减持计划,涉及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太极实业、北斗星通、汇顶科技等五只股票,若按各只股票的现价悉数减持,待减持金额将超49亿元。

  后市券商怎么看?

  安信策略陈果:外资可能短期流出 但A股配置价值还将持续显现

  安信策略陈果在最新研报中表示,虽然外资受避险情绪上升影响短期内流出A股市场,但中国经济复苏引领全球的格局没有改变,中国资产与全球资产相关性的进一步降低更是再次提升了A股的配置价值,在未来仍将继续吸引外资流入。事实上,今年2-3月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时,从A股流出的外资规模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就规模有限,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资产由于惨遭外资大规模抛售出现了远超A股的跌幅。

  开源证券:“降温”以后,市场何去何从?

  近期监管层频频释放“降温”信号,7月以来A股市场势如破竹的上涨趋势,在近两个交易日有了明显缓和的迹象。开源证券牟一凌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遭遇监管降温,行情往往尚未结束,对于风格切换而言,交易价格与实际预期的偏离,为布局顺周期价值股提供了窗口。

  

  “降温”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并不大,但有时候也会导致“漂移”,仅在2007年11月导致风格切换。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短期风格漂移还是长期风格切换都出现在成长风格期间,而降温后都是价值风格占优(时间长短不同)。

  山西证券:市场调整持续,关注均线附近配置时机

  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券商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短期可适当关注十日均线附近反弹机会。另外,科技医药基本面向好,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建议关注调整后上涨机会。最后,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和市场情绪转变风险,不推荐风险偏好大幅扩张。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