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副卿:果断措施对抗北京 但接触利于管控局势

京港台:2020-7-23 21:50|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副卿:果断措施对抗北京 但接触利于管控局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果断的措施,对抗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挑战。不过他也强调了美中保持接触对于管控紧张局势的重要性。他还明确表示,美国支持那些寻求和平、繁荣和自由生活的中国人民的愿望,美国将更主动地接触中国境外的异议声音。这位美国第二号外交官是在首席外交官蓬佩奥国务卿即将就中国问题发表重要演说的一天前做出这番表示的。

  比根星期三(7月22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美中关系议题发言时对两党议员说,在对中国的政策问题上,特朗普行政当局与往届行政当局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有面对美中关系中令人不舒服的事实的意愿,这个事实是过去三十年的政策没有带来很多人所希望的那个结果,而且美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来对抗中华人民共和国。

  他说:“我们发现美中关系今天被越来越多的争端所累,包括针对美国公司的商业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中国当局对我们的外交官、企业、非政府组织和记者的不平等待遇;滥用美国学术自由和对留学生的欢迎态度,借此窃取我们大学的敏感技术和研究,以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事能力。”

  这位国务院的第二号人物说,特朗普总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下令采取一系列行动予以回应,包括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

  与盟友共同应对中国

  比根还提到中国在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所采取的令国际社会感到不安的行为。

  他说:“香港的自治、自由和民主制度被破坏;新疆发生的大规模任意拘押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消除藏人身份认同的行动;对台湾的军事施压;以及在南中国海提出毫无根据的海洋主张,也让世界各地越来越感到震惊。”

  比根说,其它令人关切的领域包括中国越来越强势地使用军事和经济胁迫以及国家支持的散布虚假信息的行动,目标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东盟成员国、欧盟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

  这位副国务卿说,国务院启动了一些外交和经济倡议,来捍卫美国及其盟友在一些领域的利益,这些领域包括全球的基础设施发展、市场准入和电信安全。他说,这些行动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利于美国在全球的利益,而中国目前的所作所为使得美国的行动变得更为紧迫。

  美国正在向它的盟国与合作伙伴游说,希望他们不要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5G无线网络。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英国和丹麦期间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讨论了华为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决定不使用华为的设备。

  比根副国务卿说,国务院内部也进行了改组,使内部的决策过程几乎与国务院的每个局和办公室保持一致,同时组织美国的外交官,使他们专注于在世界各地与中国竞争。

  他说,特朗普政府还在强化它的盟友关系,共同应对中国。

  “作为全面战略的一部分,我们与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北约的盟国与合作伙伴接触,强调中国不仅对美国利益,而且对我们盟国与合作伙伴的利益构成的威胁。我们正在扩大跨大西洋、印太、中东、非洲和西半球的伙伴关系,”比根说。

  尽管特朗普政府正在对中国的做法做出强硬的回应,但是比根强调了美中之间保持接触对于管控双方关系紧张的重要性。

  他说:“我应该强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接触对于管控紧张局势和探索共同感兴趣的可以协调努力的领域仍然至关重要。但是,只有我们的接触在我今天列举的许多问题上取得真正进展,我们才能有所作为。”

  比根说,国务院支持参议院的一些议员今天提出的一个与中国展开竞争的法案。

  支持中国人民愿景

  比根明确指出,美国行政当局支持“那些寻求和平、繁荣和自由生活的中国人民的愿望”。他还鼓励国会议员也扩大他们的接触范围,多与中国境外的异议声音接触,以便更好的了解中国人民的意愿。

  他说:“我们也欢迎国会两党的议员,不仅与行政当局合作,而且扩大你们自己的参与,以便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的愿望。当然,这包括与你们的中国政府对应部门会面,但也必须包括主动接触中国境外的许多中国的声音;这些声音在中国国内无法自由地被听到,因此需要我们的协助才能被听到。”

  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余地

  他最后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迅速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捍卫美国利益,同时为明天的可能性留有余地。

  他说:“我们在纠正与中国关系的不平衡状态时,必须着手解决今天的现实,并同时为明天的可能性留出余地。我们正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国一起捍卫普世权利和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这个体系为几代人带来了世界的集体和平、安全和繁荣,使美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整个世界受益。”

  蓬佩奥将发表重要讲话

  访问英国和丹麦后回国的蓬佩奥国务卿计划星期四在加利福尼亚州就中国问题发表重要讲话。

  最近一段时间来,包括美国司法部长、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在内的特朗普政府高官已就美中关系问题发表了一系列讲话。美国还针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星期二起诉两名与中国国安部门有联系的中国黑客并下令中国关闭驻休斯顿的领事馆。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