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叫Karen成原罪?披萨公司送披萨给"好Karen"遭狂批

京港台:2020-7-31 04:0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叫Karen成原罪?披萨公司送披萨给"好Karen"遭狂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凯伦(Karen)”一名成为网络迷因,被视为讨人厌、种族主义、具有特权的白人中年妇女,而澳洲及新西兰的达美乐披萨公司(Domino's Pizza)以此为行销构想,指出凯伦当中也有好人,为了这些“好凯伦”,公司近期推出促销活动,免费送披萨给名叫凯伦的女性,结果却被外界强烈抨击,新西兰方面随即在29日公开道歉,并取消活动。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促销活动内容,名叫凯伦(Karen)的女性需在线上以250字叙述她们怎么成为一名“好凯伦”,即可获得免费披萨,目的是为了为凯伦“平反”。达美乐此前的新闻稿指出,当“凯伦”成为任何具有特权、自私且爱抱怨的代名词,已经成为对真正叫凯伦的人形成侮辱。

  然而,外界反应不如预期,反而招来许多批评,反对者认为,达美乐应该提升敏感度,关注真正的少数民族、弱势族群及边缘群体,还有人认为,很多时候“凯伦们”的确都是享有特权的白人妇女,如果她们不能应付迷因玩笑,那她们应该要面对看看黑人曾遭遇的400年压迫;不过也有人为此感到可惜,同意不是所有凯伦都要被赋予刻板印象。

  新西兰达美乐道歉,表示这只是希望给“做正确事情”的顾客带来微笑,包括像是护士凯伦、老师凯伦及母亲凯伦。

  凯伦之所以成为迷因有2种说法,一种是起源于2004年的美国电影《辣妹过招》(Mean Girls),名叫凯伦的角色以白人角度说出冒犯他人的台词;另一种则是源自于2014年的迷因,一名金发斜鲍伯头妇女搭配“叫你们经理出来”的字样,被代指为爱抱怨又惹人厌的形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