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 中国驻德国使馆回应

京港台:2020-8-1 09:22| 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 中国驻德国使馆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7月31日,德国外长马斯发表涉港错误言论,中国驻德国使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政府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是保护广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负责任之举。这一决定符合宪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体现了对科学防控疫情的尊重,体现了对广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担当,顺应了主流民意。

  香港选举主任对一些人士参选立法会做出提名无效的决定,是严格根据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法律办事,理据充足,合法合规。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参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议员,参选人必须真心实意地拥护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些被决定提名无效的人士,其言行均突破了法律底线,有人公开鼓吹“港独”、“自决”;有人乞求外部势力制裁香港,干预香港事务等等,可谓劣迹斑斑。这些人参选的目的,绝不是为了效忠香港特区,不是为了维护“一国两制”。承担重要宪制责任的香港特区立法机关,绝不容许这些人登堂入室,绝不容许这些人肆意瘫痪特区政府、颠覆国家政权、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德方涉港错误言论和暂停引渡协定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相关专题:德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