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击破幻想!德国就涉港问题做出反华决定

京港台:2020-8-1 23:32| 来源:跨界见闻 | 评论( 97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击破幻想!德国就涉港问题做出反华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刚刚(8月1日上午)报道,继美国、新西兰、加拿大(专题)、澳洲、英国所谓“五眼联盟”国家之后,德国政府在当地时间7月31日亦做出暂停与香港(专题)引渡协议等一系列反华决定。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声明中表示,香港政府取消多名非建制派人士的立法会选举参选资格,以及宣布将选举延期一年的做法,令港人的权利进一步被削弱,因此决定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马斯早前访问英国时,公开表示德国考虑中止与港引渡协议,同时有意简化港人入境规定、禁止向香港出口指定武器、为受到《香港国安法》威胁的学者、艺术家、记者提供奖学金计划,并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这与五眼联盟国家就涉港问题出台的反华措施如出一辙。

  中国驻德国使馆官网发布文章回应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德方涉港错误言论和暂停引渡协定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中德之间有着非常广泛的投资与贸易往来,如果说英国是中国在欧洲投资最多的国家,德国则是欧洲国家中在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同时,中德互为对方重要贸易伙伴。

  

   德国作为欧洲三驾马车或三大火车头中的首席(另二位为英国和法国),经济实力在欧洲国家中首屈一指,左右着欧盟的一举一动。德国还在如何对待俄罗斯伊朗,以及军费分摊、贸易等问题上,与美国存在严重分歧。

  正因为上述原因,中国许多专家和主流媒体,对联德抗美一直寄予厚望。对于德国总统、德国政府高层人士近期就中国内政问题发表的一系列极其反动的言论,国内媒体刻意采取了非常低调的处理方式,假装视而不见,基本上未予报道,也没有提出抗议。

  为了突显美国之间的矛盾,以及中德关系密切,中德贸易关系持续升温,西方国家之间已经发生分裂,美国对华政策导致众叛亲离,近来我们的主流媒体上持续发表相关文章,如:《年底或互为对方最大进口国中德关系将升级》,《目前是发展中德关系的最好时机》,《中国主流媒体点赞中德关系升温:德国持续加大对华投资》,《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德关系迅速升温》,《美国撤军后,德国战车何去何从?中德关系走向何方?》等等。

  如果大家对此有任何怀疑,可复制我上述列举的文章标题,百度搜索一下来验证。发表上述文章的媒体在国内可谓如雷贯耳,而且每篇文章都被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转发,广为传播。

  我在之前的一些文章就委婉提到,德国固然在乎规模巨大的中德双边投资与贸易,给德国带来的经济好处,但德国一直就是一个坚守“政治正确”的国家,在意识形态领域跟美国民主党人较为接近,甚至比美国共和党人更加反动。我们不能指望德国这样经济极为发达的西方国家,因为经济利益的诱惑让他们放弃坚守的“政治正确”底线。

  西方国家之间因为利益与政见不同,当然会有矛盾,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他们之间的矛盾为我所用。但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西方国家的内部矛盾,是兄弟间的具体利益之争,而与我们之间的矛盾根本就是敌我矛盾,彼此之间属于意识形态的敌人。绝不能一厢情愿地指望我们跟美国翻脸,西方国家会站到中国我一边。相反,他们都属于西方敌对势力阵营中的一员。

  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之间,当然可以和平共处,甚至可以合作共赢,就像过去中国与美国、日本(专题)、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所有西方国家所处的那样。前提是,彼此相互宽容,不做出挑战对方政治底线的事。对西方国家来讲,他们能容忍的政治底线标准,其实是非常接近甚至是完全一致的,我们极难从中分化瓦解。

  德国紧随美国等五眼联盟国家之后,推出大同小异的反华措施,我们如何拿捏好反击的分寸,精心挑选好伤敌而不损自己的反击目标,在我看来是极为艰难的选择。惟愿西方敌对势力悬崖勒马,改弦易辙,避免与中国人民为敌而自取灭亡。

相关专题:德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