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贝鲁特爆炸死伤飙升 30万人无家可归 元凶已找到

京港台:2020-8-6 00:01| 来源:法广RFI | 我来说几句


贝鲁特爆炸死伤飙升 30万人无家可归 元凶已找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地区8月4日连环巨大爆炸致死人数已经飙升超过100人,近4000人受伤,30万人无家可归;而由于断电,搜救和死伤人数统计工作难上加难,又加上失踪人数众多,死伤统计预计还会攀升。

  本次爆炸距离贝鲁特市区160公里,声响甚至传到了塞浦路斯,当地民众纷纷表示令人想起1975-1990年之间的内战,当时首都经常出现汽车爆炸。8月5日星期三,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宣布,为了帮助黎巴嫩抗灾,法国派遣55名安全人员,两架军用飞机,15吨物资,6吨卫生用品前往援助,这批人员和物资预计星期三下午抵达贝鲁特,之后还会有十多名急救人员和医生前往贝鲁特,增援当地医院。此外,爱丽舍宫还强调,爆炸发生的当天晚间,法国在联合国驻黎巴嫩的临时部队已经加入救援行动。

  有关本次贝鲁特惨重爆炸的起因,黎巴嫩政府暂时没有给出具体信息,但路透社贝鲁特站引述多位安全消息人士和当地媒体的话说,港口的棚子里进行的焊接工程引发了爆炸。黎巴嫩总统表示,事发地的棚子里储存着大量危险的化学品,有共2750吨的硝酸铵,这种化学品主要用来制造化肥,但也可以制造炸弹。这2750吨的硝酸铵在该地已经在港口存放了超过6年,但没有任何特殊的安全防护措施,对此总统表示无法接受,并在星期三召开了部长级特别委员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