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1名被制裁官员物业资料及家属国籍 一文看懂

京港台:2020-8-8 12:00|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11名被制裁官员物业资料及家属国籍 一文看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财政部香港(专题)时间周五晚(7日)公佈制裁11名中国及香港官员,国务卿蓬佩奥直言此11名中港官员要为侵蚀香港自治负责。翻查官员申报资料及过去报道,制裁名单上全部本港高官均没有申报持有海外物业,但林郑月娥、郑若骅及李家超的家属拥有英国或加拿大(专题)国籍。

  大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师赖志文表示,理论上制裁清单公佈后,与其有业务往来的本港所有银行,均要跟随公佈断绝往来,当然有理由相信或有中资行未必跟随。他相信按例规定,美国当局会在60日内,列出尚有往来的金融机构名单,给予1年宽限期,1年后还不斩缆则受到多达10项刑罚。

  根据《香港自治法案》,极刑包括有关金融机构不准参与美元交易及获得美元借贷,银行高层不准入境美国。另一不愿具名银行界人仕说,中美金融战已开打,而且清单可能陆续扩大至企业。

  被制裁的中港官员资料

  林郑月娥(63岁)

  职位:行政长官、港区国安委主席

  持有物业:没有申报持有香港物业,中山市有一个住宅单位及车位,由其配偶拥有及自用

  家人国籍:其夫林兆波、长子林节思、幼子林约希均为英国籍

 

  郑若骅(62岁)

  职位:律政司司长、港区国安委成员

  持有物业:屯门及沙田各有一个住宅单位供家人居住,南区有一住宅单位连车位作出租用途;北京及云南各有一个住宅单位。其夫潘乐陶在屯门及中西区持有住宅单位自住。

  家人国籍:其夫潘乐陶为加拿大籍。

 

  李家超(63岁)

  职位:保安局局长、港区国安委成员

  持有物业:油尖旺有一住宅单位及车位,与妻子共同拥有,没有申报持有内地或海外物业。

  家人国籍:其妻子及两名儿子拥有英国国籍。

 

  陈国基(61岁)

  职位:特首办主任、港区国安委秘书

  持有物业:与太太持有2个住宅物业、1个商用物业,分别在沙田、黄大仙及港岛,没有申报持有内地或海外物业。

 

  曾国衞(56岁)

  职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持有物业:没有申报持有香港物业,拥有一个位于中国东莞的住宅物业。

 

  邓炳强(55岁)

  职位:警务处处长

  持有物业:在港岛拥有一个住宅物业。

 

  卢伟聪(59岁)

  职位:警务处前处长

  持有物业:曾申报在九龙及新界共持有3个物业。

 

  骆惠宁(66岁)

  职位:中联办主任、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张晓明(56岁)

  职位:港澳办副主任

 

  夏宝龙(67岁)

  职位:港澳办主任

 

  郑雁雄(56岁)

  职位:驻港国安公署署长

 

  资料来源:行会利益申报表、《苹果》资料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