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制裁影响:林郑儿子或被禁留美读博?

京港台:2020-8-9 03:45| 来源:hkcnews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制裁影响:林郑儿子或被禁留美读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制裁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虽然林郑说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首当其冲的有可能是林郑月娥本人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专页。FB回覆众新闻查询时证实,"是次个案中被列入美国政府制裁名单的有关Facebook帐户将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为的服务",意味政府不能在FB落广告推销林郑FB。但今次做法有别于2017年车臣总统被制裁,FB并无直接关闭林郑帐户。

  除了林郑本人,根据美国总统川普行政命令,正在美国哈佛大学修读数学博士的林郑次子林约希可能亦被禁入境美国。

  

  众新闻制图

  FB执行美国财政部制裁命令有先例,2017年,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车臣强人总统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后,Facebook其后关闭了卡德罗夫的FB和IG帐号。

  当时Facebook回应证实,是因为美国财政部下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AC)将卡德罗夫纳入制裁名单而关闭帐号。

  FB发言人当时说:"我们留意到及确认,有关帐号似乎由美国制定制裁名单上人士或其代表管有,所以受美国商务制裁管辖。所以,Facebook有法律责任关闭这些帐号。"

  众新闻向Facebook查询会否执行美国制裁,及有关制裁会否影响同样开设FB及IG的警务处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和政制局长曾国衞周五同样被列为制裁名单之上。

  林郑月娥在2017年7月1日上任当日,开设Facebook和Instagram帐户(政府当时新闻稿),分别有约13万及7万人赞好。警方Facebook目前有大约31万人赞好,政制局则有700人赞好。

  Facebook回覆众新闻查询时说:"Facebook 的服务营运必须受美国法例约束, 也可能因应不同情况而采取相应的合规措施。美国政府对不同的政权人士所下达的制裁及可能对其社交媒体帐户所造成的影响也未必完全相同。"

  "目前情况下,任何Facebook 帐户一旦被美国政府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入其国民及被阻禁者名单 (SDNs)进行管控, Facebook有法律责任对这些帐户采取行动,而是次个案中被列入美国政府制裁名单的有关Facebook帐户将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为的服务。"

  美国财政部的新闻稿指,根据决定,所有被制裁人士在美国或者美国控制范围之内的资产及权益都会被冻结,不论直接或间接持有、个人或集体持有。

  

  林郑月娥与细仔林约希合照。林郑月娥facebook图片

  另外,根据美国总统川普7月中签署的行政命令,当被列入针对香港的制裁名单后,当事人及其直属亲属被禁止入境美国。根据行政命令第7条,该等人士被视作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命令而被禁入境美国。

  林郑月娥早前在电视节目说,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嚮往到美国,如果对方不给签证就不到美国。

  不过,林郑次子林约希在美国修读数学博士,专门研究算数几何。根据他在哈佛大学数学系网页,林约希说自己将2020年秋天投身职场。记者正向财政部查询。

相关专题:华裔,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