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见钟情宠爱27年 这位王后被誉“阿拉伯戴安娜”

京港台:2020-8-10 03:5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一见钟情宠爱27年 这位王后被誉“阿拉伯戴安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谈情说性撰文:黄伊玲

  2020-08-09 21:00最后更新日期:2020-08-09 21:00

  曾经是「难民」的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因缘际会遇上一生最爱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算是典型「麻雀变凤凰」的爱情故事。但拉尼娅(Queen Rania)却以时尚和自信一面为当地女性争取平等机会风姿绰约,成功地被外媒称为「阿拉伯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

  

  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相爱27年仍旧十分恩爱 (queenrania@IG)

  现时中东阿拉伯等地的女性,仍受限于社会不平等和不能公开「露面」的传统掣肘中,但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却担当女性解放运动先驱者,不断以个人魅力和能力为中东等地女性争取平等机会,如教育、工作和投票的权力。

  不过,约旦王后拉尼娅能够不遗馀力地进行自己热爱的女性平权工作,也全赖背后能给予她无限体贴、支持和爱的丈夫,就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

  在混乱战争顿成难民 力求上进改变人生际遇

  

  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是一位备受各国元首尊重的女性 (queenrania@IG)

  在中东地区,男人永远是家的重心,女人长得如何美丽天仙仍然要以黑色面纱盖面,只能在微小的缝隙中看见世界风景。曾被世界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和最优雅」的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生于科威特的医生家庭,本来幸福的家庭却因1990年的海湾战争而成为难民。残酷的战争并没有让拉尼娅失去对生活的盼望,反而更加坚定她的信心。拉尼娅(Queen Rania)在科威特完成中学毕业,以优秀成绩申请知名的开罗美国大学,并攻读工商管理。毕业后也顺利地在苹果公司和花旗银行(Citi Bank)工作过。

  幸运之神总爱把幸福投放于良善的人身上,当时1992年约旦阿伊莎公主(Princess Aisha bint Hussein)主办的一埸商业晚宴中,获邀出席的拉尼娅便邂逅当时仍是约旦王子的阿卜杜拉(Abdullah II of Jordan),优雅且气质非凡的拉尼娅犹如整埸晚宴中光芒闪烁的星星,她的美丽瞬间吸引阿卜杜拉的目光,更令他产生微妙的爱情感觉。两人一见锺情,在相识短短的六个月便选择进入婚姻,并于首都安曼举行盛大婚礼。

  至力社会公益事务 国王丈夫全力体贴支持 结婚27年发文告白丈夫

  

  国王丈夫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全力体贴支持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的理想 (queenrania@IG)

  「小时候,我从来没有幻想过能嫁给一位王子,但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仁慈的男人,他能满足我对一个丈夫和父亲的愿望。」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 Al Abdullah)

  「我知道王后这一头衔比其他任何工作都更有吸引力,也知道人们都被它迷惑,但对我来说,它只是一项工作。」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 Al Abdullah)

  婚后的拉尼娅并没有忘记当初艰辛的日子,没有追求奢华享受,只是更为积极投入女性平权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上,更成立约旦河基金会(Jordan River Foundation)和受虐待儿童的专门机构,并亲自担任儿童权利当中的辩护人,也曾担当约旦观光旅游事业的代言人,因此拉尼娅在2008年更被媒体评选为「最激励人心的世界领袖」。

  

  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拥有一颗良善的心 (queenrania@IG)

  在如此重男轻女的中东地方,拉尼娅的风头可说是完全盖过既是丈夫也是约旦国王的阿卜杜拉(Abdullah II of Jordan)。当人民议论纷纷拉尼娅破坏当地传统观念,但国王阿卜杜拉并没有重视这样的批评,他总是全力支持拉尼娅心目中理想的远大目标和工作,更给予她众多自由度去参与自己有兴趣的公益事务,没有以「大男人」角度视拉尼娅只是一位妻子,只得为自己生儿育女,反以成为拉尼娅心目中想要另一半的模式,众多的外交活动也都带同妻子一同接见外宾,更在一旁体贴搀扶拉尼娅,国王阿卜杜拉望着妻子拉尼娅的柔情。

  

  约旦王后拉尼娅(Queen Rania)在结婚27年时发文告白丈夫 (queenrania@IG)

  而且,国王不论在阳光明媚或狂风暴雨日子中,成为一把能为对方遮风挡雨的保护伞,并满足拉尼娅对于丈夫和父亲的期望,难怪拉尼娅在两人结婚27周年时,在社交平台发表对丈夫说:「How could you not fall in love with that smile, over and over again for 27 years ! So lucky and grateful to have you by my side, happy anniversary. (你怎能不爱上那个微笑,一遍又一遍27年了!你能够依旧陪在我身边,我真是幸运和感恩,结婚周年快乐!)」相信在拉尼娅深情的告白和感恩中,也能感到到两人婚后两人真摰深厚的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