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力推国防"自力更生"计划,印度再颁禁止令

京港台:2020-8-10 21:41|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力推国防"自力更生"计划,印度再颁禁止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国防部长辛赫昨天宣布,将在未来5年停止进口大炮、轻型军用运输机、常规潜舰、长程对地巡弋飞弹等101种武器和弹药的进口,以实现国防自主。

  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昨天宣布,印度准备从2020年12月到2025年12月对101种武器实施进口禁令。

  辛赫推文说,国防部现在已准备好大力推动"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别经济计划,公布101种武器进口禁令是为了提供时间,促进国防制造的本土化。

  印度国防部还为采购本土武器编列单独预算。

  辛赫推文指出,这项武器进口禁令的目的是根据军队预期需求,对印度国防工业进行评估,以便印度国防工业为实现国防装备本土化做更好的准备。

  他说,这份进口禁令清单包括轮式步兵战车(wheeled armoured fighting vehicles,AFV),陆军预计采购200辆,金额超过500亿卢比。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在这份101种武器和弹药的禁令清单中,包括轻型军用运输机、常规潜舰、长程对地巡弋飞弹、短程地对空飞弹、视距外空对空飞弹、巡逻舰(corvette)、飞弹驱逐舰、舰载巡航飞弹(ship-borne cruise missiles)、轻型战斗直升机、轻型战斗机及各种不同类型的雷达和弹药。

  专家指出,禁止进口清单上的武器,多数印度已经可以制造,或者已和国外军火商合作,获得技术转移和授权制造;禁令所牵涉到的军事装备订单,总值将近4兆卢比,将嘉惠印度本土国防制造商。

  印度总理莫迪一项20兆卢比的"印度自力更生"特别经济计划,希望印度多数产品都是自己制造生产。

  为实现莫迪的"印度自力更生"计划,印度政府已于2020财政年度建立一个用于本土采购的单独预算部门,编列有5200亿卢比预算。

  莫迪领导的内阁也陆续推出多项限制进口的政策,希望扩大国内采购,以刺激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 19)疫情重创的印度经济成长,如今也扩大到国防装备。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