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一觉醒来 世界发生了三件很意味深长的事情

京港台:2020-8-11 10:2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一觉醒来 世界发生了三件很意味深长的事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一觉醒来,世界发生了三件很意味深长的事情。有悲剧,也有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第一件事,黎巴嫩政府总辞了。

  辞职早就是大概率事情。这么大的爆炸事件,不仅仅是惨重的人员伤亡,同时还是一场民生灾难,首都30万人无家可归,全国GDP损失约25%,因为港口被毁,黎巴嫩仅剩一个月的口粮了……

  爆炸的原因,据信是罚没的2750吨硝酸铵,搁置港口六年无人过问,最终酿成惨剧。因为害怕愤怒的民众,很多官员都不敢前往灾难现场……

  最终,演变成一场政治危机社会危机。黎巴嫩总理迪亚卜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要求变革的呼声。

  在电视讲话中,迪亚卜还解释,本届政府一直试图寻求变革,但遭遇巨大阻力,“我们曾试图组建一个工作团队来解决问题,但是我们面对的是一堵无法穿透的厚墙。”

  他还很感慨,是黎巴嫩体制腐败导致了贝鲁特港区大爆炸,“我曾多次说过,腐败的触角已经深入到黎巴嫩各个领域。但我还发现,它们已经延伸到国外。”

  唉,腐败背后,是一个国家的悲鸣,但动荡才刚刚开始。

  

  

  第二件事,蓬佩奥抗议俄罗斯了。

  就在昨天,蓬佩奥发了一条这样的声明:

  70多年来,美国之音(VOA)和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一直是俄罗斯人民获得独立新闻和信息至关重要的来源。该法令将施加新的繁重要求,进一步抑制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和美国之音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能力,进一步加重这些媒体机构已经面临的重大和不当限制……

  蓬佩奥似乎有点无奈。最后,他警告,这些行动将进一步破坏双边关系,因此,他敦促俄罗斯政府重新考虑这些行动。

  看懂了吗?

  看不懂的话,我们回顾一下来龙去脉。

  2017年11月,美国先发制人,将“今日俄罗斯”定为“外国代理人”;一个月后,俄罗斯争锋相对,也将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定义为“外国代理人”。

  后果是什么?

  按照俄罗斯法律,定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除必须登记注册以外,还必须公开其财政状况,而且,俄有关部门有权对其活动进行全面的了解。

  应该是俄罗斯又采取了新的行动,所以,蓬佩奥坐不住了。

  很有意思的,蓬佩奥“敦促”俄罗斯政府“重新考虑”这些行动。

  俄罗斯,你重新考虑一下嘛。

  

  第三件事,特朗普突然被特工带走了……

  很戏剧性的一幕,特朗普正在白宫开记者会侃侃而谈,突然,有特工走到他旁边,耳语了一句,然后就把特朗普带走了。然后,白宫也被封锁了。

  下面的记者都有点懵,发生什么天大的事情了?

  过了半晌,又回来的特朗普这样解释,

  刚刚发生了枪击,嫌犯带有武器,特工最后开枪将他击中了……

  根据媒体的报道,事件发生在白宫北门外,嫌犯已被送到医院,但伤势相当严重。警方正调查他的动机,以及有没有精神问题。

  幸亏这是发生在白宫,如果发生在克里姆林宫,不知又会怎么炒了。

  但白宫真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别忘了,就在不久前,大批示威者夜里包围了白宫,特朗普被紧急带入地下掩体,以至于由此荣获网络新花名“地堡老男孩”……

  现在,又记者会中间,众目睽睽之下,被特工紧急带走。

  于是,有记者询问特朗普:你是否被这一事件震撼?

  特朗普反问:我不知道。我看起来很紧张吗?

  

  当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三件事情之外,最近世界还发生了很多大事。

  中美最近的博弈斗争就不多说了,就说美国对中国的科技打压,最终也连带了美国股市,反正昨天,美国科技股盘中一度重挫,当然,最终又回来了,但那道“深V”,确实也够销魂。

  还有,美国和德国又干架了。针对美国制裁“北溪2号”管道,德国也没有熊包,昨天德国外长说,他亲自打电话给蓬佩奥,对一些美国人干涉德国内政很不满。

  另外,很出人意料地,尽管普京已表示不稀罕去参加G7会议,但就在昨天记者会上,特朗普还是说,他当然要邀请普京参加会议,因为他是重要一部分……

  G7可能会推迟,但普京还是要邀请的,念念不忘啊。

  有意思吧。

  我们这个世界,总有太多的天灾人祸,屈辱与仇恨,忠诚和背叛,荒唐与现实,还有让人哭笑不得的细节……

  怎么说呢?

  

  最后,三点简单总结一下:

  1,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被漠视了六年的隐患,最终让一个国家彻底陷入灾难。多灾多难的黎巴嫩,连辞职的总理都感叹:腐败体系难以根除。这会带来变革吗?可能,但更可能的,是一场新的动荡的开始。唉,我们习以为常的,却是很多国家最稀罕的。

  2,世界风向正在悄悄改变。老大,确实越来越不像老大了。因为很简单,长久能当老大的,一靠硬实力,二靠软实力。不管哪个国家,做好家务事最重要。自己做得一团糟,在白宫都要进地堡,开记者会都要闪人,难怪小兄弟也另眼相看了。人心散了,队伍真不好带了。

  3,新的表演,正越来越精彩。欧美的博弈,中美的斗争,还有俄美的种种,都太有内涵了。普京,你说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真不是说说的。2020太不寻常,我们什么都没多做,却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但沉住气,让他们继续表演,最精彩的大戏就要开始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