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尔代夫争夺战 为何印度无法将中国踢出南亚市场

京港台:2020-8-16 23:18|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马尔代夫争夺战 为何印度无法将中国踢出南亚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在中印两国关系出现紧张之际,俄罗斯媒体8月15日指出,印度(专题)是否会像美国在拉丁美洲所做的那样,利用在该地区的政治影响力将中国赶出南亚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5日报道,印度将向马尔代夫拨款5亿美元,用于桥梁和水坝的建设。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提到,算上该项目,自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2018年11月上台以来,印度承诺的投资总额将超过20亿美元。

  与此同时,此次合作又一次被西方媒体拿来比较印度和中国的对马尔代夫政策。路透社指出,在“亲中”领导人阿卜杜拉·亚明(Abdulla Yameen)2018年大选失利后,印度希望恢复对马尔代夫的外交影响力。

  法新社称,将用印度贷款建造的新桥将比中马友谊大桥(耗资2亿美元)长三倍,印度提供5亿美元援助旨在恢复在马尔代夫影响力,试图离间马尔代夫和中国。

  

  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教授安德烈·沃洛金(Andrei Volodin)指出,与美国在对华关系问题上向在欧洲或拉丁美洲的盟国施压不同,印度则没有这样的机会。

  安德烈·沃洛金称,“南亚国家对印度持怀疑态度,其中一个原因是印度是一直存在到上世纪40年代末50年代初的英属印度的核心,这些关系一直很复杂。另一方面,南亚国家完全不准备为了迎合印度而拒绝与中国的合作。此外,中国经济比印度经济更高效,因此我不认为印度有什么机会能影响南亚国家的立场”。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萨利茨基(Alexander Salicki)认为,不同于被美国不断施压的许多拉丁美洲或欧洲国家,印度邻国将制定独立的对华政策。

  “南亚国家根本不会为了迎合印度而放弃与中国的合作。不仅如此,他们还可以在恢复中印友好关系方面发挥桥梁作用。”亚历山大·萨利茨基称,“南亚国家自然不会看新德里,而会忽视印方的施压企图,他们自然不会放弃有利可图的对华合作,印度将无法令中国与南亚国家发生冲突。印度周边国家恰恰可以成为中印恢复良好关系的桥梁,因为这两个大国敌对会对他们不利”。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