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强劲复苏 日媒:或成今年唯一增长主要经济体

京港台:2020-8-17 13:3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强劲复苏 日媒:或成今年唯一增长主要经济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中国第一个因病毒陷入衰退,事实证明它也最快走出衰退。”《日本(专题)时报》16日关注的,正是中国强劲复苏、前景明朗的经济。

  《日本时报》表示,在行业推动下,中国正走出第一季度衰退,并有望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该报还援引美国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测称,预计中国的增长率为2.0%。

  报道称,中国已经遏制住了疫情小规模的暴发,经受住了全球需求崩溃的考验,保持住了市场的活跃。而中国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众多,涵盖了民众愿意接受并实施严格的防疫举措、世界仍需要中国出口。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增速与6月份持平。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98%。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4%。

  “中国的(经济)复苏总体步入正轨,”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胡东安(Tommy Wu)说,“投资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与世界其它地区一样,中国的财政政策支持主要集中在就业和中小企业。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经济能够在复苏相对较早阶段步伐更快,基础也更坚实。”

  此外,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表示:“与欧美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似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支出。”乔虹对彭博电视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消费者应该从一个更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中受益。”

  报道最后部分,《日本时报》还表示,中国今后的复苏步伐还将取决于中国国内以及美欧主要贸易伙伴对其各自疫情的控制,因为美欧推动了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但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中美间政治局势升温也存在不确定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