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民主党2020年党纲:在对华方面持“强硬立场”

京港台:2020-8-18 19:43|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民主党2020年党纲:在对华方面持“强硬立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17日开幕。此前,各地党代表已就2020年民主党纲领等举行远程投票。这份无强制性约束力的文件概述了民主党在新冠疫情、经济、医保、种族、外交等领域立场、目标和计划,总体“温和”,较四年前纲领进一步吸纳党内进步派主张。

  新党纲序言指出,美国面临一个世纪中最严重公共卫生危机、“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一代人里最严重的全球动荡、气候变化造成的紧迫全球危机以及让人无法容忍的种族不平等。这些挑战“前所未有地”考验美国。民主党人将为“修复美国灵魂而奋斗”。

  美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迄今已有至少540万人感染、17万人死亡。新党纲认为联邦政府应对疫情不力、难辞其咎,并提出一系列补救措施,包括扩大检测范围并使其便利化;增加地方拨款以提升接触者追踪能力;支持检测、治疗和疫苗对所有美国人免费;针对新冠肺炎及未来其他传染病建立综合、全国性公共卫生监控项目;推动针对疫情的全球性卫生和经济措施等。

  针对新冠疫情重创美国经济,民主党力打“经济牌”。新党纲指出,民主党主张在美国建立更强大、更公平的经济,主要从保护工人权利和创造就业、保障住房、促进经济公平、强化养老保障等四个方面着手,强调政策要确保工薪家庭、小微企业和少数群体的利益。在税收领域,民主党表示将会取消联邦政府2017年底推出的减税政策,称该政策使“最富有的美国人”受益。

  新党纲强调“美国制造”以及对美国制造业的支持,称全球贸易体系未能兑现对美国工人的承诺,而新冠疫情显示出过度依赖全球供应链的风险,民主党将加快把包括医疗用品和药品在内的关键供应链转移回美国。贸易方面,新党纲指出,民主党寻求将工人利益放在首位的贸易政策,不会陷入“新冷战”陷阱。

  关于备受关注的医保话题,新党纲指出,民主党认为需要通过保护、加强以及扩大《平价医疗法案》等现有医保项目以普及医保,并承诺额外提供由联邦政府管理的公共选择,称私营保险公司需要真正的竞争才有动力为所有美国人提供平价、高质量的医保计划。此外,新党纲提出降低药价、加强监管制药业等。

  关于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新党纲提出彻底改革刑事司法系统,称警察暴力执法是“国家灵魂污点”,现在是根除刑事司法系统乃至社会中的结构性、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时刻。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新党纲说,为尽快实现净零排放,民主党致力于通过清洁能源和能效技术中立标准在2035年之前消除发电厂碳污染;大幅扩大使用太阳能和风能;制定全国性目标,在2030年之前实现所有新建筑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在对外政策方面,新党纲分为重振美国外交、变革美国军事力量、动员全球应对跨国挑战、促进美国全球利益四部分。新党纲认为,“美国优先”政策导致“美国孤立”,使美国名誉扫地、影响力崩塌,美国安全和利益较四年前都处于更加不利境地。新党纲表示要重新将价值观置于对外政策中心位置,修复同盟关系并通过盟友和国际机构应对共同挑战。

  新党纲称,民主党在对华政策方面持“强硬立场”。

  新党纲还提出修正多项美国政府现行对外政策,包括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重回《巴黎协定》并将气候变化纳入国家安全战略;延长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重拾伊核协议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相关其他问题;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恢复美国与巴勒斯坦外交关系以及对巴勒斯坦人援助;停止支持沙特阿拉伯在也门的战事等。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