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者研究:人类将进化成这样 撞车也不会死(慎入)

京港台:2020-8-19 00:43| 来源:HK01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学者研究:人类将进化成这样 撞车也不会死(慎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说撰文:狂丸科学

  自从1886年第一辆汽车发明后,人类就多了一种灾难形式——汽车车祸。无论是行人或是驾驶员,仅需30公里/小时的撞击力就有致命的可能。随着科技发展,人类也在思考如何避免灾难发生,但一直以来,除了更新交通法规,进化的都是车。于是由墨尔本交通事故委员会牵头,一群以道路安全教育为目标的大佬们来了一波反向思考:如果进化的是人呢?

  什麽样的身体形态,才能够让人类凭藉自身肉体在车祸中倖存,是如同超人一般拥有钢铁之躯,还是像绿巨人一样身形庞大?但事实上,抛开科幻元素,这样的人类或许会看着更像是一个怪物,而它就是Graham。

  这个创意的名字叫做《Meet Graham》,其中Graham 是由事故研究专家、创伤外科医师、知名艺术家联手创作的人类「进化版」,其强壮的身体构造能够让他在车祸中倖存。他的头部巨大,但脸部凹陷,乍一看如同有三张脸,但五官却聚在一起。身材略微肥胖臃肿,腿部却呈锥形,造型诡异。总的来说,外表就像是一滩油腻的肥肉。

  所以,这副身体设计到底有什麽玄机?是因为长得丑,所以车不会撞他?让我们从头到脚了解一下(点图放大浏览):

  

  

  

  

  

  

  

  +9

  简单来说,Graham作为人类「进化」版,不仅变得更肉,还点了一些敏捷,外加铠甲护头,基本就是武装到牙齿。抗下一般车祸的撞击力,看起来还真有点可能。为了更好地展示Graham,团队不仅出了概念图,更是动手製作了雕像。据介绍,从绘製图纸、到建模、再到最后完成组装,他们花了6个月的时间,而整体成本高达20多万美元。成品极为精緻,看见他的人都是一脸诧异,还以为这是车祸后的样子……

  儘管製作精良,花费不菲,网友看完根本没法接受这个设定。在大家看来,这个颜值本身就是灾难,就算真的能在车祸下逃生也算不上是超能力了。也有人吐槽,这个艺术设计背离了实际情况。不过也有人认为,相比探究这种进化的真实性,人们更应该意识到自身的脆弱。脆弱到我们没法轻视车祸,除非自己变得面目全非。而且事实上,人类的身体并不会为了车祸而发生改变,或者说,并不会像Graham那样「进化」。在车祸中,我们永远是脆弱的一方。

  所以,其实真正需要改进加强的并不是我们的四肢躯干,而是人类脑中的安全意识。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