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姐骗走亲友900万住上海豪宅 被抓时存款不到200

京港台:2020-8-19 20:08|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空姐骗走亲友900万住上海豪宅 被抓时存款不到20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0后上海女子耿某拥有让周围亲戚都艳羡的生活,住在市中心豪宅,穿戴都是奢侈品。更难得的是,耿某不忘帮衬自家人。亲戚想要买房,她便热心联系低价房源。她的两位嫡亲阿姨直接将购房款交到耿某手中,却不曾想这笔巨款就此一去不复返。

  谎言包装“华丽”人设

  身为空姐的耿某结婚后,丈夫长期待业在家,生活开支都靠耿某工资维持。虽然收入有限,但耿某追求物质享受,花起钱来大手大脚,很快就债台高筑。不过,耿某在人前还是保持着光鲜亮丽的形象。2015年,她在市中心繁华地带租下一套大面积的住房,声称是富豪前男友送的。耿某还向亲友吹嘘自己与房地产商有交情,可以低价买到周边的房子。

  这些谎言连她的父母都被骗了。耿某的父母想在女儿身边安个家,听说女儿有门道,他们便将名下的房产出售变现,把钱交给女儿买房。耿某不敢说出实情,只好谎称买房还需等待“操作”时机,在附近租房安置二老,说是朋友的房子,可以免费住。

  不久后,耿某的表妹也因买房一事找到耿某帮忙。为了显示自己的“神通广大”,耿某又去租了一套房子,嘴上说是自己通过房地产商低价买到的房产,借给表妹一家暂住。

  耿某的热心慷慨在亲戚之间逐渐传开。2016年年底,耿某的两位嫡亲阿姨也来打听买房的事情。耿某告诉她们,凭关系用500万就可以买到市价超过1000万元的房子,还向她们展示了一些房型图片。两人喜出望外,决定把购房一事全权交给耿某,并将合计800多万元的购房款打到耿某卡上。耿某为表达诚意,又去租了两套房子,谎称是房地产商提供给两位阿姨的过渡住房,可以免费住到购房手续办完为止。

  迟迟买不到的房子

  两位阿姨找上门时,耿某手头正紧。父母的购房款早就被她花得所剩无几,仍有不少外债没还清,两位阿姨打来的钱无异于“雪中送炭”。她决定先将这笔钱挪为己用,日后再想办法应付。

  耿某先是从中挪用了上百万元来偿还债务,看着卡里还有不少钱,她的消费欲再也按捺不住了,买奢侈品,添置豪车,带上全家出国旅行,两位阿姨的买房需求被她完全抛在脑后。除此之外,耿某先后给自己和家人租下5套房子,每套月租金都超过2.5万元。没多久,耿某卡里的存款就见了底。

  耿某的阿姨急切地想要拿到房产证,但耿某屡屡拖延办证期限,甚至提出追加款项。2017年11月,耿某以过户税费太高难以“操作”为由,额外收取10万元,并在保证年底前办妥过户手续。但到年底的时候,耿某却说政府出台了新的房地产交易政策,办证还要再等等。2018年9月,耿某表示再追加一点钱就可以置换更大面积的房子,于是阿姨又掏出2.5万元,但购房手续依然没有下文。

  买房计划几次搁浅,两人开始怀疑耿某。为打消两位阿姨的疑虑,耿某向她们出示了自己和房地产商“吴总”之间的聊天记录。其中,“吴总”称已收到购房款,正在安排过户事宜,耿某多次催办,但对方一再拖延,还向耿某索要额外的税费。看完这份聊天记录,两人也不好再苛责耿某。

  转眼到了2019年,耿某还是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两位阿姨几次上门要钱都碰了壁,最终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白富美”终成“阶下囚”

  2019年5月,耿某被长宁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耿某银行账户明细显示,她把收到的钱都用于租赁房屋、为其本人购买汽车、归还债务及家庭日常消费等。所谓的房地产商“吴总”也是她伪造。

  经查,耿某还曾以丈夫开店需要资金、打官司托关系等为由,分别从两名同事那里骗得9万元、7.8万元。另有一名受害者为耿某代购价值27万元的名牌皮包,然而耿某在收到商品后拒不付款,对方催讨数月,最终耿某仅支付了5000元。案发时,耿某的银行账户余额不足200元,家里车辆均已变卖,夫妻名下也没有其他资产,不具备还款能力。

  长宁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耿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多人钱财共计人民币(专题)910.8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该院提起公诉(电视剧),近日,耿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