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大使从人背上走过 照片引争议 当地人这样说

京港台:2020-8-19 23:5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大使从人背上走过 照片引争议 当地人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本月初造访当地离岛,一张当地青年与孩童成排趴地让唐踩背走过的相片,日前在社交媒体疯传,引发争议。有人说不能想像唐松根竟做出这样的行为,但有熟悉当地文化的人士指,这是当地习俗遭外人错误解读。而阴谋论派却表示,这张相片正象征中国极力提升在太平洋区域的影响力,以强国姿态对待去年突然与台湾(专题)断交、和中国建交的基里巴斯。

  相中可见,唐松根由两名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搀扶,踩过列队“趴”在地面的青年与孩童背上。

  《卫报》报道,美国驻基里巴斯武官帕纳约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说:“我根本无法想像,驻任何国家的任何一国大使,可以接受从孩子们(或大人)背上走过去这种行为。因为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我们真的看到这种场景了。”

  曾派驻太平洋岛国的澳洲国会议员夏尔玛(Dave Sharma),看到相片也颇震惊。他向澳洲广播公司(ABC)表示,“如果有澳洲外交官参加这种仪式,我会非常惊讶”。澳洲驻基里巴斯办公室周二(18日)表示,现任的澳洲高级专员考尔德(Bruce Cowled)从未参加过类似仪式。

  支持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的澳洲昆士兰大学评议会议员帕夫洛(Drew Pavlou),也在facebook享这张相片,指控中国是“企图殖民全世界的帝制国家”。

  澳洲国立大学亚太学院助理教授提艾娃(Katerina Teaiwa)也表示,中国大使踩过基里巴斯青年的背,虽具象征效果,但他造访的马拉凯环礁(Marakei)居民应该是要表示欢迎之意。

  许多基里巴斯网友也指,当地许多离岛有类似的迎宾风俗。一名网友说,类似的迎宾仪式常见于婚礼或迎接首度造访的宾客,“这是我们岛屿对宾客表达尊敬的方式。如果一名外国女子嫁来,夫家的男人们也会趴下表示欢迎。”

  报道指,唐松根今年3月赴任驻基里巴斯大使。他本月初曾发表声明指,率大使馆团队前往马拉凯等三座离岛访问时,受到“温暖欢迎”。

  基里巴斯由三个群岛组成,曾是英国殖民地,散布的海洋区域面积相当于印度(专题),在当前美中角力时代有重要战略地位。去年,基里巴斯总统马茂(Taneti Maamau)突然决定结束与台湾17年的邦交,转向与中国建交,更引发美方忧虑,恐基里巴斯允许中国在该国最大岛屿圣诞岛(Christmas)建立军民两用设施,该岛距美军太平洋舰队基地夏威夷仅2,000公里。

  目前,基里巴斯已与中国一间企业在圣诞岛共同开发渔业设施,但马茂本月初曾表示,该国并无意允许中国使用位于圣诞岛的军事基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