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要小看“阿三”!印度即将量产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0-8-20 05:48| 来源:联合早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不要小看“阿三”!印度即将量产新冠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全球的冠病疫苗研究取得进展。印度(专题)总理莫迪上周六说,印度有三种冠病疫苗进入试验阶段,一旦科学家确定可安全使用,印度将进行大规模生产,并且确保每一个印度公民都可获得疫苗。

  莫迪当天在独立日庆典上宣布这个消息。面对冠病疫情,印度正在抓紧时间研发疫苗,据印度媒体报道,其中一家疫苗制造商巴拉特生物科技国际公司的疫苗将在9月进行第二阶段人体临床试验。

  莫迪说:“现在我们有多达三种冠病疫苗在进行试验……除了大量生产,也拟定了计划可在最短时间内让每个人都有疫苗。我们已经准备好大量生产这些疫苗。”

  印度疫情至今仍未缓解,估计每天新增六万起确诊病例。印度的累计病例超过252万7000起,是全球第三多,排在美国和巴西之后。

  莫迪周六也宣布设立国家数码保健部门,将全国的病人医疗记录、医生注册和医疗建档等综合数码化,借以改善医疗保健体系。在新计划下,每名印度公民都将有一张保健身份证。

  此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周五说,美国科学家已开始研制一种冠状病毒菌株,可用于人体疫苗挑战试验。

  这需要健康的志愿者接种疫苗,再感染这种病毒,以试验疫苗能否发挥效用。然而,有研究员指出,这么做并不恰当,因为志愿者若出现重症,研究员将没有任何疗法可及时挽救他们的性命。

  有关计划处于初步阶段。当局表示,考虑到此种试验具有争议,他们估计要到年底才会做出决定。到时一些冠病疫苗的试验结果大致知晓,可以帮助他们确定这项疫苗挑战试验是否安全可行。

  俄罗斯已生产首批疫苗

  俄罗斯周六宣布,已经生产第一批冠病疫苗。俄媒体报道,俄国卫生部发表声明说,由俄罗斯国立研究机构加马列亚(Gamaleya)研究所开发的第一批疫苗已投入生产。

  俄总统普京周二宣布该国研发的一款疫苗已完成一个多月的人体试验,俄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成功研制和批准注册冠病疫苗的国家。普京甚至透露他的女儿已接种疫苗。不过,疫苗的试验仍未完成,最后一个阶段2000多人的临床试验才刚在本周开始。科学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对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持保留态度,认为仍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验。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周五宣布,已同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药物公司和杨森(Janssen)制药公司,签下购买9000万剂冠病疫苗的订单。诺瓦瓦克斯将提供6000万剂疫苗,杨森制药提供3000万剂。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的全球候选疫苗相关信息显示,这两种疫苗已处于临床试验的第一和第二阶段。

  英国订购六种预备疫苗

  英国已经前后订购六种预备疫苗,总量将近3亿5000万剂。英国政府疫苗工作组主席宾汉说,由于多数疫苗试验都以失败告终,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在多面下注。

  欧盟委员会也在周五宣布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制药公司达成购买协议,一旦后者的疫苗证实安全有效,将向该公司购买3亿剂疫苗,并有权增购1亿剂。这是欧盟达成的第一份冠病疫苗购买协议。

相关专题:印度,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