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首富贝佐斯与亚洲首富开始正面“对决”了

京港台:2020-8-21 03:4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世界首富贝佐斯与亚洲首富开始正面“对决”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路透

  

  亚洲首富安巴尼。路透

  美国电商亚马逊(Amazon)在印度(专题)的业务已开始踏入各种领域,包括生鲜杂货外送、保险甚至药品,来势汹汹,挑战亚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数位服务平台Jio。

  亚马逊目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跨足不同市场,不但在推出处方、非处方及草药配送服务,也在今年7月首度开始销售汽、机车保险,号称能够在两分钟内完成投保,甚至也推出了餐厅外送及财富管理服务。

  亚马逊的跨足投资领域与安巴尼旗下的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相当类似。信实工业集团在几个月内透过投资者脸书及谷歌筹集超过200亿美元资金,成为印度网路巨擘。信实集团本周三表示,已收购线上药局Netmeds逾半股权,也将会推出一系列保险、经纪仲介及共同基金的财务产品和服务。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Satish Meena表示,这是场要争取家家户户支出的战争。亚马逊和信实工业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从网路零售、金融服务甚至娱乐的各种需求。

  亚马逊在进军中国市场失败后,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认定印度为机不可失的关键市场。如今,亚马逊在印度当地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信实工业,背后脸书、谷歌这些美国竞争同业的资金撑腰。安巴尼也承诺将跨足不同城市、客户群及类别。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最艰难的斗争会在占据印度零售销售55%的生鲜杂货市场。尽管亚马逊已透过Amazon Pantry与Amazon Fresh稳定推动生鲜杂货配送服务,但信实工业仅近几周在印度200多个城市推出JioMart,拿下每日平均25万张的订单。两家公司也正在争夺印度零售巨擘Future Retail。信实工业希望直接收购,但亚马逊拥有少数股权,可能阻挠信实工业取得控制权。

  安巴尼曾透露JioMart平台上五分之四的生鲜产品是来自于当地农民,而亚马逊现在在印度浦那测试"产地直送"的服务,是对Jio平台的正面挑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