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技人才屡遭北京挖墙脚 台湾出手了(图)

京港台:2020-8-22 06:0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科技人才屡遭北京挖墙脚 台湾出手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科技部昨在官网公告一项锁定台湾(专题)科研人才的交流计画,声称提供10个名额,每人每月可领人民币(专题)1.5万元(约新台币6.4万元)的津贴,赴中国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交流。陆委会表示,政府会密切关注中方相关作为,瞭解个案具体情况,倘经发现有违反"两岸条例"合作行为或其他相关规定情形,将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在2018年配合台湾地方选举推出的对台31条,去年因应台湾总统大选加码了26条,今年520前夕,又祭出"对台11条"。中国国台办去年底记者会说明对台成果时,在提到被认为有窃取他国智慧财产权争议的"千人计画"时称,台湾有72名专家学者进入"千人计画"。

  "千人计画"自2008年以来已有近8000位海外专家入选,多数为华裔(专题)且来自美国。2018年9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千人计画"学者列为调查重点,美方按名单一个一个查,并指千人计画恐将沦为"入狱计画",目前这项计画已转趋低调。

  陆委会指出,教育部及科技部已于2018年4月及6月发函要求各公私立科研机构及大学院校现职、专任教师及相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参与中方各项国家基金及国家重点研发计画,包含千人计画等。

  陆委会表示,中方在"习五条"后,积极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推进统一进程,并加大对我青年及科研人才之统战力度,推出看似优惠的相关措施,吸引我青年赴中发展,期达到"融台"目的,统战意图昭然若揭。

  陆委会说,政府已密切关注中方近来吸引我高科技人才、产业技术相关作为,并提醒我方学者专家应遵守相关法令,针对中方吸纳我方高科技或机敏科技的作法,应加强提高警觉,防范国家重要科研成果外流中国。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