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报 :中美关系是"争霸",还是警察跟绑匪?

京港台:2020-8-23 11:02| 来源:上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上报 :中美关系是"争霸",还是警察跟绑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关系,准确说是美国和中共的关系,近来急转急下,但是中共和党文化圈子把这说成是老大对老二的打压,换句话说,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一种"争霸"行为。这种说法,又是党文化里的欺骗。

  如果一个警察正在拘捕一个绑匪,这个绑匪绑架了无辜的人质,对他们洗脑、灌输仇恨、不听绑匪话的就酷刑、杀害。每一个看到这个场景的人,都不会说这是警察和绑匪在争霸。

  这也正是当前美国和中共之间关系的本质。

  美国是当今的世界警察,其表现称职和不称职之处都有。第一次世界大战,据统计有1600万到4000万人死亡。仅仅20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又有5600万到8500万人死亡。那个年代的人们,尝尽了战乱之苦,幸运的是,在这之后的70多年来,世界再无大战,多少中小国家,都能安居乐业,不用担心被大国吞并。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二战后力主建立自由世界秩序,废除之前的殖民体系,在维护这70多年的世界和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如果没有美国,光是在共产党阵营内部,苏联和中共之间早就会厮杀的不可开交。上世纪60年代末,中苏之间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在边境在线陈兵百万,苏联并计划对中共进行核打击,但苏联最终却是因为美国因素而止步。

  同一国家的共产党内斗残酷,不同国家之间的共产党也是斗争残酷,尽管他们口中互相称呼同志,但他们都信仰马克思斗争思想,所以越同志就越斗争。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的不称职之处,就是过去40年来忽视了中共的罪恶。美国向来对中国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早在殖民主义盛行的时期,美国就以中国的保护者自居。

  就是这种特殊情感,让中共的骗局屡屡得手。美国之前没有清醒的认识到,中共是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的继承者,并非中华文化的继承者。

  中共是一个外来的绑架者,用一种外来和变异的文化,绑架了这个古国,绑架了14亿国民。

  还有一个原因,让国人容易不加思考就相信这种老大斗老二的说法,是因为在共产党的历史上,老大斗老二、人斗人的故事太频繁了,毛泽东刘少奇、斗林彪邓小平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专题)斗他的诸多对手…

  被言论管控的中国人看到的都是这些斗争的事。却看不到外面全部的世界。斗争,并不是人类的主旋律。在美国,250多年里,还没有发生过类似共产党内部的这种老大斗老二的事情。美国多少次的政权交接都是按照法治、按照流程走的。不止是政权交接,自由社会的诸多方面也是这样运行的。

  一方"信仰"不择手段的斗争(struggle),一方遵从法治和秩序(law and order),这是中共和美国关系急转急下,不可能共存的原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