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正恩突然分权妹妹背后:朝鲜究竟发生了什么?

京港台:2020-8-24 04:56| 来源:BBC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金正恩突然分权妹妹背后:朝鲜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韩国情报机关国家情报院披露,朝鲜(专题)领导人金正恩已将更多责任分配给部分身边助手,其中包括妹妹金与正。英国媒体8月21日刊文认为分权背后揭示朝鲜统治方式出现变化。

  二号人物金与正

  韩国方面称,金与正目前负责朝鲜的对美及对韩政策以及其他政策问题,为“实际上的二号人物”。

  

  金与正多次陪同金正恩出席重要活动,被指越来愈接近朝鲜政治权力中心。图为2018年7月,金与正(右)出席韩朝板门店会议。(Getty)

  韩国情报机关国家情报院指出,此次权力转交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为了减少过去九年间金正恩身上不断增加的的统治压力,二是因为政策失败的风险太高,因此金正恩要让接受委托的人员分散一部分责任。

  “根本上来说,这体现了九年间统治所积累起来的自信,”韩国情报机关国家情报院同时强调,金正恩仍然保持绝对权威,只是向亲信下放部分权力,并不意味敲定继任者。

  是否与健康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1日指出,金与正的崛起是毫无疑问的事情。金与正是金正恩的妹妹,也是金正恩兄弟姐妹中唯一一个被视作他身边人及掌权助手的人。

  金与正首次进入国际社会视线是在2018年,当时她前往韩国出席在平昌举办的冬季奥运会,成为首位到访韩国的金氏家族成员。金与正还在多场国际峰会上出现在金正恩身边,包括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的朝韩领导人峰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举行的会见,以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的美朝领导人峰会。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6月朝韩边境地带朝韩联络办公室被炸毁的危机就是为了给金与正一个重要平台而人为制造的事件。此外,有分析人士猜测朝鲜出现的变化与金正恩健康状况有关。

  也有许多韩国专家认为,金正恩此举是为克服内外遭遇的艰难的国情状况,以及转变朝鲜既有的党政运作方式。韩国祥明大学国家安保学教授尹志远称,正恩是因为“(朝鲜)持续出现无法预料的外部变化,因此为了巩固权力与统治而进行的一种分散政策”。

  韩国和平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昌铉表示,金正恩的领导变化与其称作“委任统治”,更像是将金正日时期的“唯一指导体制”与金日成时期的党政运行方式结合在一起,向“集团化协商体制”进行转变的一步。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